[精讚] [會員登入]
993

[可愛卡通學生物] 蘿蔔版的醜小鴨(白蘿蔔與紅蘿蔔、無性生殖?)

無意間找到這段可愛的影片,覺得裡頭生小孩的方式很好玩,拿來教學也不錯。可以在生物課分享討論,也可以談人性,例如:改變自己去取得旁人認同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861

分享連結 [可愛卡通學生物] 蘿蔔版的醜小鴨(白蘿蔔與紅蘿蔔、無性生殖?)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2 13:26:28 最後編修
2017-03-07 22:15:37 By zfang
 

無意間找到這段可愛的影片,覺得裡頭生小孩的方式很好玩,拿來教學也不錯。

我家的小蘿蔔頭說:「這跟醜小鴨的故事一樣嘛。」

可以在生物課分享討論:白蘿蔔與紅蘿蔔有哪些不同呢?種子是怎麼飄到隔壁家的呢?也讓我想到倪匡小說裡的第二種人繁殖下一代(分身?)的方式,也是種出來的。也可以談人性:是否需要改變自己去取得旁人認同?

喜歡哪一個畫面?喜歡小胡蘿蔔頭最後討抱抱的畫面,甜甜的。

媽媽拔小蘿蔔頭毛的畫面也可愛。

好影片看完學生自己就會想了,人性道理和科學不必多想多講,看影片溫馨有趣就好。

你說呢?

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一張紙有四面?! 一個很簡單的翻翻書遊戲,只要一張紙就能做變化

[地科影片] 四季、晝夜長短、地球公轉與季節 網路上看到一段BBC介紹晝夜長短、地球公轉、季節的變化的影片,很棒。簡單把這些地科影片整理一下。

[教學記錄] 從課文變表格~我是畫重點達人(地科篇) 如何讓有結構性,可以比較的單元,透過幾隻螢光筆或旋轉蠟筆的畫記,就能整理出一個表格?簡單整理記錄我的操作方法。

[地科影片] 超抽深層地下水與地下水相關影片 youtube影片整理,用於地科教學。也可以探討水資源的利用與破壞。

學友之家生物課(3)~自由探索時間與野餐 自由探索學友之家資源,頭一次看到菊石與三葉蟲化石,也看了活化石~鱟...這個活動真令我們大開眼界,是學生的最愛。

藍熔硫火山的美麗與礦工的哀愁 藍火是因為硫礦燃燒,一路找尋相關文章影片,卻讓我看到美麗背後哀怨的故事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上課也要動一動~手腦為何不協調? 這節課不談科學,坐膩了~ 來讓手腳~動一動囉!

在牙科遇見光學~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,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...

跟光玩遊戲~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,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,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……然後呢?

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,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?這個不難。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!

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,配合落日餘暉,映出不一樣的風采。天色暗了,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,成為名副其實的『彩虹』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