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723

[氧氣影片素材] 氧氣相關補充影片(趣味、氧的特性與燃燒理論)

氧氣的相關補充教學影片,在網路上找到一些有趣的、液態氧,甚至固態氧。 也有一些內容是跟氧氣的發現有關(燃素與燃燒),就與氧化還原、燃燒理論有關了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699

分享連結 [氧氣影片素材] 氧氣相關補充影片(趣味、氧的特性與燃燒理論)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1 21:23:19 最後編修
2018-09-05 12:49:37 By zfang
 

自動目錄

這篇是氧氣的相關補充教學影片。在網路上找到一些有趣的、液態氧,甚至固態氧。也有一些內容是跟氧氣的發現有關(燃素與燃燒),這就與氧化還原、燃燒理論有關了。

在課堂上合適時段選擇片段補充與觀賞討論。最後面的氧氣歌也好好聽~~ 原來我以前就聽過。

 

可愛擬人化的氧氣與化學性質

最喜歡這個可愛小影片,將氧的特性以擬人方式呈現。(裡頭有許多科學點可以討論喔,先不解說,可以帶學生多看幾遍。說說看到什麼?非常有趣。)

 

氧的特性

液態氧與固態氧

 

氧的發現與燃素

 

番外篇~氧氣歌

沒想到氧氣也是一首歌,好聽的歌。

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多元評量]鹽水密度分層的科學實驗課 這個實驗有許多操作方法,這次~來進行未知密度解密的挑戰! 教到濃度,有顏色的溶質可以用顏色深淺判斷濃淡。但都是透明的鹽水

感受硝酸鉀結晶之美~課堂側記與學生心得 眼中看似尋常的許多實驗,對學生來說是他的第一次,做完之後看到學生們在實驗心得上熱烈的回饋才發現,這個實驗帶給學生的經驗是那麼……美好!

氣泡不見了?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,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?

不要急,慢慢來最快!澄清石灰水教我的事 在準備澄清石灰水中發現的小插曲。如果願意等待~ 或許時間還會在你想都沒想到的時候,送來驚喜!

[混合物分離~蒸餾] 樟腦蒸餾相關素材整理(影片與連結) 學生對蒸餾很感興趣,我也是,蒸餾酒、蒸餾水、蒸餾樟腦或香精露似乎很有趣。於是上網收集些影片資料,簡單整理作為教學補充。

[影片素材] 氫與健康?誇張的氫與氫水 這篇是素材,用來討論氫水以及吸氫氣的相關事件。內容相當誇張,可以在課堂上討論,這篇暫時不作評論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2012日偏食~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/5/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

在牙科遇見光學~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,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...

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,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?這個不難。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!

流轉的圖案~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(相交成60°角)的萬花筒,『小碎花』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,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。

孤陋寡聞?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,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,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…,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,豈不又是一種創意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