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3486

簡易紙盒水車DIY

簡單的水車可以怎麼做呢?飲料紙盒四周方方正正的,最適合來做為水車的葉片。準備材料:剪刀,二個飲料紙盒(或一個長紙盒),吸管二隻(細的、微粗各一),釘書機或膠帶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3614

分享連結 簡易紙盒水車DIY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08:42:16 最後編修
2019-10-08 17:57:04 By zfang
 

苗栗香格里拉客家莊有一座水車,由上方水流而驅動,轉呀轉~是很有意思的庭園造景。

簡單的水車可以怎麼做呢?飲料紙盒四周方方正正的,最適合來做為水車的葉片。準備材料:剪刀,二個飲料紙盒(或一個長紙盒),吸管二隻(細的、微粗各一),釘書機或膠帶。

還記得嗎?飲料紙盒回收前,為了節省空間,通常我們會往內擠壓,所以這個水車做法非常簡單~就順著這個勢……. 做出水車葉片。

水車葉片:紙盒剪適當大小,沿著各面中線往內擠壓,中間穿過一隻細吸管(或竹籤)作為軸。

水車主體:取紙盒底部,裁剪成喜歡的造型,二邊鑽小孔(或以打洞器穿洞),套上一截吸管,將葉片與主體結合就好啦!

我的製作方法比較粗糙,做的是四葉水車,且當時為了求快只是用釘書機釘上,如果要帶小朋友做,可以慢慢做~用膠帶黏,再畫或黏些裝飾。費功一點,再以吸管在紙盒下方做幾個出水管,如果紙盒多,可搭配好幾座水車,玩水車瀑布、水車串聯。

簡單的廢物利用,當作是小孩子的玩具~夏天讓孩子邊洗澡邊玩! 

 

分類:科學動手做 2011/04/01 10:55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學摩西分離紅海 如何將瓶中的紅海分成二半?

摺出正多邊形 『如何用長方形的紙,摺出正三角形到正六角形?』

生物趴辣客4之會前心得~zfang的2分鐘小菜 最不會控制時間的我,於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做了一分鐘的影片(音樂是本校校歌),再配合動手做(一分鐘內),一人一隻可彎吸管與迴紋針……外加三篇文章,這是zfang為生物趴辣客端出的小菜!

簡易紙盒水車DIY 簡單的水車可以怎麼做呢?飲料紙盒四周方方正正的,最適合來做為水車的葉片。準備材料:剪刀,二個飲料紙盒(或一個長紙盒),吸管二隻(細的、微粗各一),釘書機或膠帶。

從漫畫小知識做紫色高麗菜雞尾酒實驗 利用紫色高麗菜汁液的酸鹼變色特性,我們在同一杯溶液中透過酸鹼中和的方式製造不同酸鹼梯度,而製造顏色漸層的效果

固定面積做出最大的體積? 『一張長方形的紙,如何做出最大的體積?』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上課也要動一動~手腦為何不協調? 這節課不談科學,坐膩了~ 來讓手腳~動一動囉!

2012日偏食~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/5/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

凸面鏡是魔鏡?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,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,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~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……

光學創意作業~下水後圖案變變變?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,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,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,神奇的事即將發生……

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,配合落日餘暉,映出不一樣的風采。天色暗了,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,成為名副其實的『彩虹』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