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666

科展心得~52屆參賽心得(李暐)

科展結束之後,多半會請學生寫心得給我,以前只是留著,不知道收到電腦哪裡去了。找回一些心得,加些相片放在網路上,可以給學生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4226

分享連結 科展心得~52屆參賽心得(李暐)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最後編修
2019-12-29 18:49:54 By zfang
 

科展結束之後,多半會請學生寫心得給我,以前只是留著,不知道收到電腦哪裡去了。找回一些心得,加些相片放在網路上,可以給學生們回味。李暐,看似男生的名字,其實是個可愛的女生。有了她,讓二位呆男孩多了紅花來襯,而且表現的臺風超優。口說時的表現很棒,全國科展獨當一面做介紹,儀態口條真的很強。在參加科展過程中,她得同時兼顧鋼琴簡定、英文檢定與福科儀隊練習。

 

******以下為"超正的蓮霧姐姐"李暐的心得*******

會令我感到開心的事有很多種,但這一次令我開心的,就沒有那麼簡單了,沒錯! 就是一顆小小的蓮霧!!

為什麼會這麼說呢?因為我們把蓮霧拿來做科展,而且讓小蓮霧帶領我們走向全國科展,這是我們完全意想不到的事,因為…做科展不比任何一件事來的輕鬆,先從報告書講起好了,剛開始接觸的時候單純的以為只要把實驗做完,報告自然而然的就會自己”蹦”出來,結果到真正要整理的時候才知道…那是多麼困難又麻煩的一件事!

每份報告一改再改,只為了有份完整且讓人一看就明白重點在哪裡的報告,重點是,打完的報告不會出現再報告書裡面的時的那種感覺,真是說不出來的辛酸,又因為剛開始的團隊精神不夠,其他隊員整理報告得時間幾乎都沒有傳到我耳裡,害我整個覺得我對科展的報告書完全沒有任何的付出。

幸好在實驗前期我有參與到,讓我對整個實驗的架構與研究方向沒有落後很多,不明白的地方也在台中市科展前把他一點一滴的補起來,好險,台中市科展我們成功的拿到第2名,且有資格代表台中參加全國科展,回到學校後,老師第一個問我的問題是:「你要繼續做下去嗎? 你外務太多了,要做,就要認真做。」老師說的對,科展以外的是我真的參與太多了,其他兩位成員每天都在跟科展奮戰,只有我身兼數職,科展報告幾乎只有1/5是出自我的手。

經過這件事情後,老師也坦白的說我們的團隊精神並不足夠,也跟我們說了要做一件事就要盡力去做,我開始調整自己的時間,漸漸的我跟上其他人的腳步,努力的練習教授們可能會出的題目,我也發現自從參加科展後我的口才變的很好,竟然我這方面的專業,那我就朝這方向走巴!在全國科展口試的那幾天,許多題目都由我先開頭,不足的部分在由其他兩問成員來補齊,也因為這樣,小蓮霧兵團的默契變的超級棒,在龍山國中的科展發表會上的合作也受到老師們的好評。

參加科展,也許過程是辛苦、煎熬、難受的,從實驗要不斷的重複做,以求得準確的數據何結果,以及接踵而來的熬夜修報告書和海報版面的製作,在這期間不知道灌了多少瓶的咖啡,再來是口說的訓練以及臨場反應的加強,呼!!! 一切的一切真的都好累! 可是當我們一步一步的成功,從台中市第二名到全國最佳創意獎,當時的辛苦都值得了,現在回憶起來,痛苦的就只有練習的那段期間,其他的回憶整個很美好,全國科展在彰化很好玩、很有收穫,國際科展在台北很瘋狂、很開心,當別人再問我一次:「你要參加科展嗎?」 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答應,科展!! 真的很棒!!!

 
  
 


52屆 國中物理科 翻滾吧!蓮霧
學生:陳憲宏、陳新翰、李暐
台中市第二名  全國最佳創意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43屆『從舞動の醋蛋談起』 43屆『從舞動の醋蛋談起』 研究動機: 在理化中學到二氧化碳的製備,沒想到這個觀念已經應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,那就是醋蛋

[學生映象] 科展與曾理 當年的組合還真有趣,七月底才比的全國科展~曾理,考上雄女的畢業生她、已經調校成功的我以及順便帶著二個小兒出遊的媽咪…

獨立研究是什麼? 資優學生適合進行專題式研究活動,獨立研究是佳充實教材,而且是一種研究方法與態度的訓練,目的是要學生學會自己找答案、自己解

科展與我 一直是當了老師之後才知道什麼是”做科展”,曾相信這只是”勞民傷財”的大拜

2015 JSP 5 @南安 zfang心得(下) 車上的閉幕式 一群熱情用心的老師,帶著也同樣熱情用心的學生,一起歡樂,也一起得到感動。「我知道我為何而來。」

科展心得~寫在參加103學年中市科展之前(張筱彤) 看到這份心得時(2015.02.22),她們還沒有完成科展報告1/3,如果說參加台中市科展得走1000步,此時剛好是卡在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,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?這個不難。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!

光學創意作業~下水後圖案變變變?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,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,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,神奇的事即將發生……

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,配合落日餘暉,映出不一樣的風采。天色暗了,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,成為名副其實的『彩虹』橋

[scratch新手]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(ㄧ) 想好久,終於做出來。同一個按鈕,按一下亮,再按一下暗。

[scratch新手]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(二)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,燈暗影子就不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