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454

在二手商店找尋科學小玩意

愛逛奇怪的店~去尋寶,尋找科學小玩意,跳蚤市場(二手商店),便宜好買,自然首選。那回,逛了一圈,撈到寶了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3743

分享連結 在二手商店找尋科學小玩意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最後編修
2019-11-03 20:33:44 By zfang
 

愛逛奇怪的店~去尋寶,尋找科學小玩意,跳蚤市場(二手商店),便宜好買,自然首選。那回,逛了一圈,撈到寶了。

買了什麼呢?

數字便利商店的史努比套卡(整套只要38元,當初辛苦收集的人花了多少成本?)、Kitty的磁鐵(整套),這些都是科學喔,已經整理在文章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,其中史努比套卡最讓我意外,大部分都是『多變幻卡』,有2~3種圖案變化,也有特別版的是『立體圖卡』,而且摸一摸表面的紋路,的確可以清楚發現,橫紋的是『多變幻卡』,直紋的是『立體圖卡』。

另外,也買了一副特別的眼鏡(多孔矯正眼鏡~不用凹透鏡,近視眼也能看得清? )、一個蝴蝶裝飾品(蝴蝶造型的日晷飾品 )、一支找了很久的筆,還有一個可愛的錢包(可愛的零錢包 ),這些玩意都有科學喔!!

可惜的是,錯過了一個古早的鐵皮噴霧器,那是白努力原理的應用啊!
看了半天還在猶豫,才隔幾天就被買走了……

不過呢~關於科學玩具我並沒有非要不可(有人建議上網去找...但我不要^^),我相信......有緣,還會遇見它的!

 

分類:生活札記 2008/12/19 21:10

2013.04.26註,在2007-2008年之間,科學小玩意是我的重心,不過~2009之後就不在侷限於"科學玩具",而是由生活中的情境、隨處可見小事去發現科學,跳脫"物",寫起來自在多了!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功與能]一觸即發~一壓就反捲的小鋼片 看起來像是一把尺。 執起一端作勢往手腕打下,在一瞬間卻變成手環。除了在手臂上作勢拍打之外,捏小鋼片中間或任一端也能使它反捲。

紙樹開花 記得小時候就有紙樹開花這種科學玩意了,最快樂的是等待長出時候了。很神奇,小小一棵樹下,倒入神奇液體,隨著毛細現象上升,等

隨時溫暖你的手~暖暖包 這種暖暖包可重複使用,厚厚密封的塑膠袋內裝有過飽和醋酸鈉溶液(呈現透明的溶液),利用過飽和原理製成:水及過量的晶體加熱溶

神奇測電條 用力按住兩個小白點時,由底部慢慢變色到上端,電力越足變色越快~ 測電條運用了二個科學原理:電流的熱效應、熱變色液晶(或塗料)

熱對流轉呀轉~風火輪燭台(走馬燈)東方篇 這也是熱對流的好教具

巧克力豆の物理(熔化)與化學(色層分析) 這種牌子的巧克力,號稱『只溶你口,不溶你手』。 背面英文字是這樣的:『The Milk Chocolate melts in your mouth…not in your hand.』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[scratch新手]下載scratch2.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.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...

讓光線轉彎~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,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,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,均會發出光點。

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~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,略講大致方法,其餘由他們自己試。根據經驗,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,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。

看廣告學科學~ 化學騙術?神奇去汙劑 去汙霸一噴或一撒,再用水一沖,好幾年洗不掉的污垢霉斑瞬間清潔溜溜,像新的一樣,相當神奇

新聞來找碴~結晶還是發霉?肥皂長毛了 (60's Fuzzy Wuzzy Bath Soap) 「…打開一盒新的肥皂時,發現肥皂上竟然有白色的毛,不禁懷疑難道肥皂也會發霉?」光滑的肥皂上怎麼會長出毛髮?要怎麼知道是發霉還是結晶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