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502

桿菊石化石

來自學生的一個小禮物。 張棋涵跟著我做科展、太陽能炊具比賽與實驗競賽,在畢業時送了這個禮物,是他到國外參加地球科學研習活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3839

分享連結 桿菊石化石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最後編修
2019-11-30 13:29:50 By zfang
 

來自學生的一個小禮物。

張棋涵跟著我做科展、太陽能炊具比賽與實驗競賽,在畢業時送了這個禮物,是他到國外參加地球科學研習活動時,自洛磯山脈東麓美國蒙大拿州採集而得。

別的孩子買紀念品回家,他卻滿行李的石頭…… 還貼心地附上印自百科全書上關於『桿菊石化石』的資料呢!

我珍惜這份有故事的禮物,很特別也很有意義!

 

∣2007年01月16日 (Tue) 23:05:32

END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測量] 超好用的單擺教具~節拍器 在國三課程單擺與時間的單元中,節拍器可是最佳的科學小玩意。

[功與能]一觸即發~一壓就反捲的小鋼片 看起來像是一把尺。 執起一端作勢往手腕打下,在一瞬間卻變成手環。除了在手臂上作勢拍打之外,捏小鋼片中間或任一端也能使它反捲。

在舌尖跳舞的甜蜜滋味~『跳跳糖』 次要群組 [化學教學::水溶液] 吃過『跳跳糖』嗎?小時候很愛,當它在舌頭上跳舞,感覺很像變魔術一樣,一下子吃太多還會有震撼效果;或是把它倒入洗手台的U形

光之魔法~UV變色的小吊飾 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樣,在陽光底下,這幾個白色透明塑膠環分別變成紫色、粉色、黃色、藍色…

流轉的圖案~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(相交成60°角)的萬花筒,『小碎花』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,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。

[力與壓力] 玻璃瓶的長嘴巴~注酒器 『這個像不像瓶子的嘴巴?』想一想,長長的嘴裝在玻璃瓶上是做什麼用的呢?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光與色~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,有許多顏色,它也有科學嗎?

神奇的力學魔術~手指也能抬人? 這是合力的展現,一鼓作氣,齊心齊力,

課本電路實驗有問題?談電阻的瓦數計算 課本實驗或附圖照片所使用的電阻,在指定的電路上是否超出功率上限?什麼樣的電阻才合適課本的實驗設計呢?

葉面上的小寶寶 ~蕾絲姑娘落地生根 這回,看到的不是落地才生根,而是『葉還未落地,小葉芽就先準備好了』的

[影片整理] 外國人對水晶寶寶Orbeez的玩法 提到水晶寶寶,大家可能很熟悉。那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