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432

讓我感動的一個學生留言

最近處理班務上遇到一些困擾,而不算菜鳥的我居然也栽了跟頭。低潮時,幸好同事們彼此互相鼓勵,而貼心的學生也跑來辦公室主動安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4064

分享連結 讓我感動的一個學生留言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最後編修
2019-12-22 14:38:57 By zfang
 

最近處理班務上遇到一些困擾,而不算菜鳥的我居然也栽了跟頭。低潮時,幸好同事們彼此互相鼓勵,而貼心的學生也跑來辦公室主動安慰,讓我覺得好過多了。無意間,看到一個網頁,是個點歌的網站!好像是在某年的教師節附近?『要點歌必須有通關密語,寫出印象最深的老師…….』

*********
摩妮咖印象最深刻的老師是國昌國中何莉芳老師
老師當時剛從學校畢業,非常熱血!!
跟每個同學都是麻吉
她強迫班上每位同學都要在聯絡簿上跟老師講悄悄話,
摩妮咖還留著當時的聯絡簿,
裡面都是跟老師天馬行空"喇低塞"的對話還有插圖,
老師要走之前還每個人都發一封紅包,
裡面是一張小卡,
大家的小卡都寫得滿滿的,
而且都是不一樣的。至今摩妮咖仍深深感動!
**********

『摩妮咖』是誰呢?腦袋中閃過幾個名字~那一定是我第一屆導師班學生,帶完國二就因為留職停薪進修而與他們分離……我相信聯絡簿是建立師生情感一個重要的關鍵,批改聯絡簿雖是辛苦也常覺得有趣,投入許多時間透過連絡簿與學生交心~許多小秘密、鼓勵或是可愛的插圖,累積起來~師生互動精采豐富,分開10年多了,他們居然留著。

總之~看完上面的留言超級感動!

其實…到現在…我還是一樣『熱血』!

 

 

分類:教學現場與課堂側記 2008/11/05 22:20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愛の消費券~母親節快樂! 母親節,班上的學生給媽媽發紅包:『價值1400元的愛の消費券』。問題是......學生哪來的錢? 班上同學包給媽媽的大紅

修慎的環保科學活動 修慎是個可愛又有行動力的老師,以廢棄包裝帶為材料,帶學生在課堂上製作風車與竹蜻蜓。其中竹蜻蜓是參加紙雕研習時,洪新富老師

躍動青春~離開地球表面 『想要離開地球表面嗎?』不必等到當太空人,隨時都可以!透過相機捕捉這群青少年離開地球表面的瞬間...

[教學小錦囊] 利用賓果遊戲小組合作進行課程預習 要如何帶學生來複習? 這裡分享以活潑的「賓果遊戲」方式加深學生對單元的印象,適用於學科的複習。

[紀錄] 2017寫信馬拉松@福科 這篇拿掉了理化、地科與電腦,我是老師,帶學生一同參與2017寫信馬拉松計畫。這裡簡單記錄在課堂上的過程以及福科國中的活動。

夢1回娘家~探究教學整理(與國二下化學反應參考資源) 什麼是探究?如何應用在理化教學上?為了夢一回娘家,特別參加探究教學研習,想了解什麼是探究。也爬了一些文整理成這一篇。 針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魔鏡~魔鏡~誰最愛?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,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,面子>>裡子~~『外在』比『內涵』重要...

[scratch新手]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(ㄧ) 想好久,終於做出來。同一個按鈕,按一下亮,再按一下暗。

新聞來找碴~結晶還是發霉?肥皂長毛了 (60's Fuzzy Wuzzy Bath Soap) 「…打開一盒新的肥皂時,發現肥皂上竟然有白色的毛,不禁懷疑難道肥皂也會發霉?」光滑的肥皂上怎麼會長出毛髮?要怎麼知道是發霉還是結晶呢?

[也是紀念] 遇見幸運草與曾經的第一個10萬人次紀念 『遇見幸運草』,這篇文章是科學小玩意當年(2009)在yahoo的第一個10萬人次紀念

仙人掌有沒有葉脈?它是雙子葉植物,還是單子葉?肉質莖篇 仙人掌有沒有葉脈?它是雙子葉植物,還是單子葉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