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845

保麗龍小球與駐波3~吹到快斷氣的肯特管(316實驗花絮)

測試肯特管實驗的過程不簡單,但看到效果(笑果)驚人,感覺非常棒!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500

分享連結 保麗龍小球與駐波3~吹到快斷氣的肯特管(316實驗花絮) 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06:11:57 最後編修
2016-12-26 22:36:29 By zfang
 

看似容易的肯特管實驗,做起來吹起來硬是不簡單。終於在315有了第一次成功經驗,隔一堂來到316。

316是個特別的班,男生做起實驗總是特別瘋狂,我非常期待他們的表現。幾個男生主動上台,第一個是我的助理。可是,居然不成功。
接著換其他同學,還是不成功。

激將法是我在這個班最會用的一招,『15班有同學成功耶!如果316吹不出來,乾脆請他來班上吹給你們看。』
輸人不輸陣,終於出現了波動~第一次看到保麗龍小球舞動的同學很開心,也多了信心,吹得更好了。

以下影片簡單記錄從失敗到終於成功的歷程。

 

『再吹久一點啊!』有了成功的經驗,接著是要練技巧,看到同學們互相傳授撇步,真是感動。
雖然很難吹耶,吹到快斷氣了,但他們還是吹得很開心!

 

下課時,幾個小女生主動來找我,她們也想試試。

女孩們坐在地上,嘗試將保麗龍小球集中在靠近嘴巴的一端,終於也吹出了會移動的小球波呢!

 

測試肯特管實驗的過程不簡單,但看到效果(笑果)驚人,感覺非常棒!

 

2014-06-26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油水不互溶] 玻璃杯裡的風暴!? (1) 玻璃杯裡的水中煙火 這一系列文章是為科學少年而寫,分為三部分:水中煙火,油中彩珠與玻璃杯裡的彩色風暴。

用掃把玩科學~摩擦力與默契活動(齊眉棍) 只要教到摩擦力,總會利用掃把,做一個『找重心』小活動,此外~也適用在綜合活動。

吸管風車與簡易風向計 用稍粗的硬質吸管,剪出葉片套入原來的風向計,就成了簡單的『吸管風車』,而旋轉的風車也是正對著風向呢!

鋁片哨子與哨子裡的小球兒 『哨子裡為什麼會有一個小球球?沒有小球,哨子還會響嗎?』透過鋁片自製小哨子 ,就能操作比較。

滾吧!瓶瓶罐罐~裝膠水的罐子會怎麼滾? 將生活中的瓶罐裡頭加點變化,在斜坡上鬆手釋放讓它們滾動…很多實驗結果可能超出你的預期。

[泡泡影片01] 肥皂泡soap bubbles表演、泡泡結凍了 肥皂泡泡的影片與教學很多,這篇先放~肥皂泡soap bubbles表演、泡泡結凍了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嘴開開,傻楞楞~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,輕鬆一下

凸面鏡是魔鏡?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,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,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~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……

流轉的圖案~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(相交成60°角)的萬花筒,『小碎花』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,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。

孤陋寡聞?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,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,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…,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,豈不又是一種創意?

不只是『立竿見影』~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,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,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,沒想到其中學問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