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2607

石來運轉、滾石生財

這是滾石生財。除了放對財位外,還要將球滾向內才行。(旋轉方向必須旋入,不可旋出。)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741

分享連結 石來運轉、滾石生財 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09:01:04 最後編修
2017-02-07 21:38:13 By zfang
 

水代表財,有些商店或是住宅會在財位上擺上流水裝置,招財。


這是滾石生財。除了放對財位外,還要將球滾向內才行。(旋轉方向必須旋入,不可旋出。)

原理很簡單,利用一個小型的馬達將水打出,石球受到水壓的作用被頂上來,當水噴出的角度有一些傾斜造成石球二側出水的壓力大小差異,帶動球會往水小的方向旋轉(滾動)。

簡單的實驗可以利用小球與水柱。於是,帶小朋友來噴水區做實驗,將保利綸球放在水柱上,試試看,能否被托起?

不過,保利綸球畢竟太輕,試了好幾次,水流不穩導致左右水壓差太多的話,球就會被推出!球重一點兒,或水壓再小一點就會被托起喔!水柱太大的時候,球一下子就跳開,水柱小一點的時候,終於成功。球還會被水托住而晃動或被帶動著上下繞圈圈。
 


翔翔說,『好像水晶球喔!』咱們是”球來運轉”!

在家也能試,塑膠小球、乒乓球也能被出水的水管托起,如果想要像石來運轉一樣,得在水管前方套上小塑膠碗,稍加傾斜調整水流。如果有水族專用的馬達出水就比較省水,沒有的話~就在洗澡放水時候玩。另外也可以多找幾個球,實驗看看球的輕重大小與水壓的關係!

 

後記:
滾石生財是三年前在一家裝潢美的中醫診所拍攝的,因久咳不癒經人介紹而求診…事後才發現我是走錯家了,但已經付出4000多的自費藥費。(故事的曲折只能省略….)
流水滾石象徵財源滾滾,這家診所甚至還有紫水晶洞?可能會跟我一樣好奇,『為什麼一家診所要用這些擺飾?需要生意好?財源滾滾?』後來才知道,這家診所真的是在”做生意”。當醫療成了商業行為…穿著醫師袍的那個醫生,是抱著史懷哲精神,還是賺大錢想法?需要招財術的診所,在某些皮膚診所也見到。去痘、除疤、瘦身、豐胸、整型……,這些診所不是醫病,是醫美。

或著~對某些人來說,覺得自己不美真的也是一種病。

 

分類:科學小玩意 2012/08/28 09:48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以水作畫的『水寫紙』~光學與蒸發一起玩!! 古人以樹枝為筆在沙地畫字,我們則以水為顏料在牆上作畫,這些未上漆的牆面吸水性不錯。

凡走過~必留下足跡?熱變色足弓檢測 在高雄世運主場館園區看到這個。 以花崗岩雕塑足部運動姿態,展現原始單純的運動精神。 巧的是,在百貨公司看到足型足弓檢測,

我的日晷映像(2011東歐篇) 當別人在景點前留影,在名店中購買衣服、包包與水晶時,我總帶著發現的心去尋訪日晷。尋找日晷與發現科學,使我常在旅途中自得其樂!

強化玻璃與安全玻璃 家裡有個養魚成癡的先生,客廳有個五尺的隔間魚缸,當初買下這間房子,便是因為這個缸子。屋主為了風水而養大型龍魚,而先生飼養

氦氣(上) 造型氣球灌啥氣? 涼亭前搭了架子,擺些塑膠玩具槍、太陽眼鏡等玩意,其中一角有著造型各異的鋁箔塑膠氣球,還有一隻追著球的老鼠玩具&helli

熱對流熱氣上升~自動吸金爐(上)現象與原理篇 『為什麼金紙會自動進入金爐燃燒?金爐裡面是否有特殊裝置?』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2012日偏食~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/5/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

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,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,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,若希望能恢復乾淨,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...

凸面鏡是魔鏡?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,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,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~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……

魔鏡~魔鏡~誰最愛?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,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,面子>>裡子~~『外在』比『內涵』重要...

氣泡不見了?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,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