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423

再見,zfangの科學小玩意@ Yahoo!奇摩部落格

2013-09zfangの科學小玩意跟Yahoo!奇摩部落格說再見,2017的某一天後,也將要跟舊精讚說掰掰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784

分享連結 再見,zfangの科學小玩意@ Yahoo!奇摩部落格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7-02-17 12:34:33 最後編修
2017-02-16 21:52:00 By zfang
 

自動目錄

2013-09zfangの科學小玩意已跟Yahoo!奇摩部落格說再見,2017的某一天後,也將要跟舊精讚說掰掰。

原文寫於2013-09-13

八月底看到yahoo的公告……Yahoo!奇摩部落格在2013年底即將畫下句號。

雖然遺憾,但…這是在商言商,無利可圖,說停就停,也是無可奈何。
幾個月前我就進行搬新家的動作,搬到這兒,當時是希望有另種介面呈現,並藉由一篇篇搬家的過程檢視自己這些年來的成長。耕耘好久的部落格,還是會有感情,我選擇保留yahoo,卻沒想到yahoo即將終止......原想同步更新的,這下~也不用同步了。


zfangの科學小玩意@ Yahoo!奇摩部落格,
開始於2007年12月,在2013年12月畫下句號。
這是第一天的第一篇。

九月初,衝動按了[檔案下載],從此zfangの科學小玩意@ Yahoo!奇摩部落格就進入唯讀模式,尚失了管理功能,我也不能再進入管理介面。所以,不是yahoo停了我,是我自己停掉我自己的……那種感覺真的很微妙,有一點點難過,錯愕。


這是最後的畫面~沒能在Yahoo!奇摩部落格的最後一篇跟大家道謝、道別。

除了Yahoo!奇摩部落格,無名小站也要停止,網友們陸續成為新移民,看起來~痞客邦好像是大贏家。和同事聊,『第一大的痞客邦會不會有一天也是說停就停?』當部落格不再主流,勤備份之外,心裡也要有做流浪部落客的準備。還好,『部落客的精神就是不怕難,儘管水土不服,也會慢慢耕耘,很快地重新綻放!』我很幸運,提早搬了個舒適的園地。

『10年後,facebook應該也不會存在,』惠玲說得好:『雲端沒有可以信賴的,投入,當下值得就好。』

 

雲隨時聚起~雲也隨時會散,哪來的永久?

只要我還能夠,就會持續為喜愛的事耕耘著……不管在哪兒。

當下值得,肯定值得。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精讚BLOG的功能說明[以新立方為例] 精讚部落是瘦河馬所寫的部落格程式,新立方套用精讚部落的框架,以網頁版模式呈現。關於精讚BLOG的功能與操作,其實只要常常

[部落格開始的故事] 放手,才能空出手去做其他事 於是~ 這個blog就這樣產生了。

我第一份在報紙上的文章~拉炮的內部與簡單原理 這是我寫部落格以來,第一篇被引用登上報紙的文章,沒有稿酬~ 但依然開心。現在看看,寫得真是簡單啊。

推薦好站~ 『zfangの科學小玩意』 將近10年前的老王賣瓜廣告詞~~現在看,初衷還在!!

從情意評量引發學生學習興趣-何莉芳老師(科普點子王訪問稿) 2013.08接受「科技大觀園」科普網站「科普點子王」單元的訪問

[紀念]新立方誕生的故事~精讚部落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這篇紀念我第一次與精讚部落結緣的故事,之後,這二個舊網站應該會自然消失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上課也要動一動~手腦為何不協調? 這節課不談科學,坐膩了~ 來讓手腳~動一動囉!

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,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,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,若希望能恢復乾淨,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...

油水不互溶~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『油水不互溶』與『密度』的觀念,簡單又漂亮。

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,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?這個不難。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!

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『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,快樂就會無所不在。』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,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