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1774

餐廳吃到飽的價格與分級

自助式餐廳,小孩的費用怎麼算?吃不多的長輩又該如何計費?吃很少啊!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835

分享連結 餐廳吃到飽的價格與分級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05:43:01 最後編修
2017-02-23 17:43:47 By zfang
 

這篇沒有科學,有點無聊。沒辦法,這兒是作者世界嘛!

偶爾會利用假日一家人到俗稱吃到飽的自助式餐廳用餐。年輕時候真的會努力吃(大學的身材都是吃到飽餐廳害的),但現在不會吃太多也比較會節制,挑些想吃的,生魚片、手捲、烤物與涼拌,配上巧克力蛋糕與咖啡,就飽了。常常被長輩唸,說這樣很"浪費錢"~ 我卻覺得,這是自助式,取想吃的就夠了,為什麼一定要吃到回本,然後傷害身體呢?

話說這類自助式餐廳,小孩的費用怎麼算?

以前是看身高,若是孩子營養好,長得高,常常就要比照大人收費。真奇怪~ 長得高也代表吃得多嗎?三個小孩中,長得矮年紀最小外加嬰兒臉的柚子最會吃,偏偏只收50元清潔費(賺很大~)。

看到國外某些地區,也多是按年齡區分。在網路上查到,有些美國吃到飽餐廳對於小朋友用餐的收費標準,只看實足年齡,不看身高。甚至,還按照年齡有不同的收費。例如:實歲在3歲以下的小朋友,免費用餐。4到12歲之間的小朋友,則以實歲乘上0.60美元作為收費標準,10歲孩童就收取6美元...等。

還好,台灣的餐廳現在慢慢調整按照年齡來分。不過呢,除了帶小孩用餐,家裡也會帶著70多歲的長輩一起用餐。吃不多的長輩該如何計費?吃很少啊?

很少人會在乎。

很久很久之前的某一天,我在某個地方看到了這個海報。

 
很特別的收費標準,頗有意思。
不只是男女有別,也注意到小孩與年長者的需求。


看到自己進入一個便宜的階段,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難過。

有一天我們會老。

 

2015-10-26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注音符號與中文字(3/3)利用字元對應表查找同音字或同形字 對中文字與注音符號感到好奇,於是想查找同音字。這篇記錄我查找同音字使用的三種方法。 最早我是用微軟新注音輸入法直接key

讓影片90度旋轉 這篇是電腦素人的備忘錄:讓影片90度旋轉。寫給未來健忘的自己看。 狀況:用手機錄影,錄成直的很方便,但要與其他橫式的影片

砧板的回憶 星期六下午,帶著孩子騎單車四處逛逛,來到已經休息的市場。 某個攤上,看到一截樹幹就這麼放在地上。 這樹幹是做什麼的呢?

親子玩數學~撲克牌加法 教小蒨玩牌,學校教具3種花色(星星、月亮、太陽)1~10共30張,先將5排出,依序再接出4、6就像我們的撲克牌遊戲接龍,

右翻還是左翻?不同語言版本的哆啦A夢漫畫 不同語言版本的哆啦A夢漫畫長怎樣?

[ZF食驗]第一次做樹葡萄果醬 同事送我一小袋樹葡萄,這是我第二次收到這種水果。樹葡萄又名嘉實果,長在樹上~雖然外型像葡萄,但口味跟葡萄差很多,果皮酸澀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哇!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,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...

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~多功能開瓶罐器(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,值得推薦),好生羨慕。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

[scratch新手]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(二)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,燈暗影子就不見

進入轉動與力矩單元的課本小活動 搭配N版課本的warm up,來做個小活動。很欣賞這個設計,藉由隨手可以做的小活動,讓學生體會轉動。

[scratch新手] 我的作品~很瞎的親子射擊拉麵小遊戲(分身、隨機掉落、變數) scratch新手做的第二個給小孩玩的射擊小遊戲,年齡層為幼幼級,用麥克風發出聲波射擊隨機掉落的拉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