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539

美人花與青木瓜

美人樹是木棉科落葉喬木,是我們熟悉木棉樹的兄弟(還是姊妹??)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1249

分享連結 美人花與青木瓜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7-06-12 18:07:01 最後編修
2017-06-12 15:53:37 By zfang
 

在八股帥哥的美人樹文章中,看到了『美人』花!影像記錄花苞和花朵,相片與觀察好精彩!!

這下也才知道,這一陣子在鄉間路旁,常見到開滿枝頭粉紅色花朵的大樹,原來不是羊蹄甲或豔紫荊,而是『美人樹』。

恰巧前個周末在車埕,也見到美人的『花容』。


五瓣邊緣捲曲的淡紫色花瓣,近中心處是黃白色,還帶紫褐的斑點。


筒狀的雄蕊伸得長長的,中心突出一枚雌蕊,與錦葵科植物的花蕊特徵相仿。

美人樹是木棉科落葉喬木,是我們熟悉木棉樹的兄弟(還是姊妹??)。木棉樹樹形高大英挺,被稱為『英雄樹』,在春天開橙紅色花;美人樹則是秋天開花,紫紅色花相當柔媚,它~是高大的美人!!一個春、一個秋,一個是英雄、一個是美人!!


同樣粉嫩的小美人~愉快地踏過美人花徑。

『快來看,好像青木瓜!!』先生帶著孩子叫著我。


原來這兒長了好些果實,與木棉花蒴果外形幾乎一樣呢!!

英雄的"棉絮"總在五月天讓人惱,美人的這個"青木瓜"蒴果還沒有成熟,成熟會不會與木棉一樣,棉絮包著黑褐色的小種子,開裂後讓棉絮帶著種子隨風飄?美人~是否也曾"被投訴"?


英雄美人,你喜歡誰?我喜歡~如櫻的秋天"美人"!!

 

分類:生活觀察(小花小草、景與物) 2010/11/05 15:31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電瓶水比重計~鉛蓄電池電解液稀硫酸的密度問題 這個怪怪的比重計是由一組吸球吸管與比重計組合的

『白煮蛋』好好玩!煮蛋的科學小玩意~煮蛋顯示器 一個煮蛋的科學小玩意~煮蛋計時器,外型約半顆雞蛋的大小,中間有部分是紅色的,上下有厚厚的透明樹脂,底部平坦,上方則如同蛋型,將它放入鍋中和蛋一起煮,水沸騰後,隨著紅色部分變成黑色的顏色變化,就可以看出

流轉的圖案~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(相交成60°角)的萬花筒,『小碎花』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,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。

法拉第手電筒 我有三種免電池的手電筒,都是利用法拉第原理而製作,很適合在進行電池感應教學單元時分享給學生看,並加以解說,印證科學的實用

伽利略溫度計 圓柱形玻璃管裝有透明液體,內部有數個標上溫標的彩色玻璃球,有的沉在下面,有的浮著接近水面,隨著不同溫度,浮沉的數目不同。

吸水膨脹玩具 有一種小時候玩過的玩具,把一隻塑膠小烏龜放在裝水的寶特瓶中,經過一二天,就會看到烏龜長大了,塞滿了寶特瓶…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,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,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,若希望能恢復乾淨,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...

跟光玩遊戲~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,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,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……然後呢?

讓光線轉彎~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,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,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,均會發出光點。

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~多功能開瓶罐器(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,值得推薦),好生羨慕。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

和眼睛玩遊戲~閒話『後像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。『咦~顏色怎麼怪怪的?』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