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991

[功能影片]雲霄飛車

雲霄飛車的第一個坡為什麼總是特別高?所運用的科學原理包含了位能動能轉換、圓周運動、慣性…網路上找到一些影片,可以和學生討論一番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1298

分享連結 [功能影片]雲霄飛車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13:08:39 最後編修
2017-06-14 14:05:54 By zfang
 

雲霄飛車的第一個坡為什麼總是特別高?足夠的高度才有夠大的位能,轉換成動能,使得雲霄飛車得以高速旋轉,它所運用的科學原理包含了位能動能轉換、圓周運動、慣性…

網路上找到一些影片,可以和學生討論一番:

1.最恐怖的雲霄飛車

..

這是倒U型的雲霄飛車

 

2.新聞影片

 

3.超級大機具_第二季_雲霄飛車

 

 

4.[花路米]-坐雲霄飛車玩科學 (完整影片全長26分)

 

另外又找的~

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慣性小實驗~抽桌巾(學生活動紀錄) 國三理化進到慣性實驗單元,以往都是做敲梨子敲蘋果實驗(尚未整理),因為最近營養午餐都沒有這類水果,所以就先做其他實驗。抽

[運動學影片]關於氣球泡泡爆開的慢動作影片 整理一些慢動作的影片,供教學上參考。

[利用IPAD學科學] 槓桿原理與能量轉換 這節課,讓學生好好觀賞與操作能量轉換與槓桿。

[影片] 看"BB鳥與大野狼"卡通,順便討論能量轉換 無意中找到這些卡通,一方面還就自己看,另一方面覺得這些影片也很適合拿來上物理,這裡放的主要是挑與能量轉換相關。

弓與箭(11) 吸管箭與發射器 傳統的箭簇用石頭或用鐵器,增加的重量可以使飛行的方向性變得更好。咱們的吸管箭的箭簇呢?

[影片]卡通頑皮豹與簡單機械 頑皮豹影片裡也有不少片段,可以用來上理化或討論簡單機械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~變色『紫鑽』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,日光(白天)或鹵素燈下是紫色,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...

凸面鏡是魔鏡?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,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,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~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……

影子怎麼斷了? 影子的形狀,根據光的直線前進,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,就算部份變形~也不會差太多,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?

色光、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?有何關係?

多出的一秒鐘~閏秒(Leap second) 2017.01.01上午 08:00將會多一秒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