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514

猩猩與安全玻璃

有強化玻璃隔離著,使孩子能安全地觀察牠們。可是,卻在一旁的黑猩猩區,看見一片像蜘蛛網般破裂的玻璃……誰做的呢?居然是猩猩自己砸壞的,為什麼?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1380

分享連結 猩猩與安全玻璃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7-06-21 14:04:34 最後編修
2017-06-21 14:03:42 By zfang
 

『我想看花紋馬!』喜愛動物昆蟲卻最怕狗狗的翔翔,他口中的花紋馬其實是斑馬,這趟回高雄娘家,就帶著孩子們的高雄阿嬤與阿舅,一起去壽山動物園。

好多年沒有來壽山動物園了,歡喜見到這兒被整理的很棒~這是小而美的動物園。在猴子區,由於與人類間的互動親近,活潑的猴子猩猩深受孩子們的喜愛。屬猴子的小蒨,還曾經說過這樣的童言童語:『如果我的同學是屬香蕉,我就要他們吃掉!』

有強化玻璃隔離著,使孩子能安全地觀察牠們。


這兒的猴子很乖,面對我們,牠學起愛因斯坦的招牌動作!


柚子是屬老鼠,柚子沒有吐舌頭~同樣可愛地是旁邊的金錢鼠!!。(這張攝於新港香藝文化園區)

可是,卻在一旁的黑猩猩區,看見一片像蜘蛛網般破裂的玻璃……


誰做的呢?

貼了個告示~居然是猩猩自己砸壞的,牠為什麼要這麼做?

原來這是99年1月初發生的事情:『 一群高中男生不聽勸阻,在黑猩猩的籠子前模仿猩猩的動作並大聲叫囂,惹怒了黑猩猩,牠拿著石塊朝這群學生砸去,導致強化玻璃碎裂。還好玻璃只是大片裂痕,沒有掉落傷到外面的遊客……園方決定要向學生索賠,而受驚嚇的猩猩則另外被安置。園方也提醒遊客,不要刻意去激怒這種有野性的動物,這次只是砸窗,下一次會發生什麼更危險的事,恐怕沒人能保證…….. 

動物園設立的目的不是取悅參觀民眾,而是要肩負教育功能~


留下這面充滿裂紋的窗,給所有的遊客做為機會教育,學習人與動物間的相互尊重。


隔著玻璃窗看著這些和他一樣可愛的動物,不知道柚子心裡想些什麼呢?
(宥捷要二歲囉!!  時間在他身上展現魔法~)

 

分類:生活札記 2010/12/15 07:00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遇見小蝸~蝸牛吃葉子 『蝸牛吃什麼?』找來幾片日日春的葉子,『口味喜歡嗎?』這篇是蝸牛的觀察紀錄。

都會公園隨意拍~雀榕、蚯蚓與馬陸 這天中台灣陽光正好,難得不回鄉下的周日,帶著二個小朋友來到台中都會公園,至於先生、婆婆與柚子~到上海喝喜酒兼蘇杭遊去也。

誰的腦袋裝石頭?黃魚的耳石(情人石) 除了讓我品嘗細緻的魚肉外,二尾黃魚還送給我二顆小石頭。這個“石頭”是什麼東西?

白子?還是蛻變?在櫃角遇見白色小強(白蟑螂)! 蟑螂一點都不稀奇,家裡就很多,不必在學校看這個吧! 可是這一隻不一樣,牠是白色的!印象中蟑螂是黑褐色,怎麼會白?本篇有小強照片,可能影響心情~建議做好心理準備再閱讀!

最強的搬運高手~螞蟻搬蚯蚓 蚯蚓是怎麼移動的呢?雨後因地底潮濕,牠們常會鑽出地面,記得以前在師大分部的公園,雨後大量蚯蚓湧出,夜裡行走常會不小心踩到

可愛的黑冠麻鷺『大~寶寶』 黑冠麻鷺在學校築巢了 黑冠麻鷺在學校築巢了,在四樓荒廢的語言教室前,牠建了這個家,選在一棵好高好高的黑板樹上。我第一次看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,流行用『暗箱』一種工具。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...

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『水晶球』,其實是玻璃做的,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。

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~變色『紫鑽』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,日光(白天)或鹵素燈下是紫色,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...

光與色~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,有許多顏色,它也有科學嗎?

油水不互溶~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『油水不互溶』與『密度』的觀念,簡單又漂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