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748

逆流且在排隊的魚?

在池塘看到一群魚,逆著水流,整齊地排著隊形,這是怎麼回事?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516

分享連結 逆流且在排隊的魚?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19 09:54:24 最後編修
2018-07-19 14:39:14 By zfang
 

來到某某觀光工廠,看到池塘有魚,便過去看看。

赫然看到,這些魚怎麼在排隊?一群群魚兒們都一起游著,逆著水流整整齊齊,魚頭朝著水流噴出的方向。

 

平常總是隨意游泳,除非有人餵食才會群聚,為什麼他們要整齊地排著隊形,而且還一直仰著頭張著嘴被沖水.. 這是怎麼回事?

「這些魚好乖,還會排隊耶!」小朋友在旁邊說。

「哇~這些魚這樣算是逆流(而上)嗎?」這好像是某個偉人小時候的故事...

觀察環境。密集的飼養,熱的天氣,魚在水面上張著嘴,一直仰頭靠近水面,那表示... 水中氧氣根本不足!

「唉~ 他們不是乖,而是缺氧!」

 

炎熱天氣,過多的魚隻,加上遊客餵食飼料造成的營養過剩,都可能使水中溶氧嚴重不足。

流動的水含氧量比較高,也比較清涼~魚兒就在水流噴出的區域張著大口多吸取氧氣。(魚是用鰓呼吸)。

原來這是缺氧的魚為了「爭一口氣」的抬頭。

數大就是美,這種不太美,是無奈!

 

(減量飼養,打氣,減少過量餵食~ 不然就不只是”魚頭“浮出水面了!)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科學閱讀理解文本] 105學測英文科閱讀(黃腹海蛇) [科學閱讀理解文本] 105學測英文科閱讀(黃腹海蛇)

愛蟲男孩~小阿翔與金龜子 「這是我撿到的。」小翔翔把它當作寶物,這是一個小孩與蟲蟲的親密關係。

蚊柱~群蚊亂舞的黑龍捲與光之精靈 反光的蚊子在飛舞時出現類似視覺暫留的光痕,如果有慢快門的拍照,可以記錄下他們飛行的軌跡,說不定真的是搖來晃去呢!

閃光燈下的光之精靈~光與蚊 相片裡頭沒有出現蚊子可怕的模樣...... 反而是出現點點光亮,就像是夜空中的小星星。 細細看~又好像是舞著翅膀飛翔的小精靈。

真菌附身!非動物非植物的冬蟲夏草 並非所有被真菌寄生的昆蟲都稱為冬蟲夏草,中醫裡的冬蟲夏草專指

海天使,冰海精靈的水中飛翔 海天使屬於軟體動物門,腹足綱(也有一說翼足綱)。難怪跟蝸牛一樣,有觸角。也跟蝸牛一樣是雌雄同體。但不一樣的是~ 海天使是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魔鏡~魔鏡~誰最愛?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,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,面子>>裡子~~『外在』比『內涵』重要...

哇!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,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...

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,簡單的創意!但~我總是擔心:在陽光下剪著剪著,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?

色光、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?有何關係?

火焰與駐波之舞~魯賓斯之管(Rubens’tube) 裝置被稱為魯賓斯之管(Rubens’tube)。在一根長管子上面固定距離鑽一排小孔,當音樂播放時,一排小火焰就會跳躍,隨音樂變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