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819

輕鬆一下~當閃電遇上烏雲

中古世紀的童話小鎮出現這樣現代玩意,似乎有些破壞畫面?怎麼辦?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164

分享連結 輕鬆一下~當閃電遇上烏雲 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8-02-06 20:40:36 最後編修
2018-02-06 20:39:22 By zfang
 

在312看到教室佈置眼睛一亮,不同的區塊製作不同的主題,其中~有一塊烏雲令我欣賞。


『覺得烏雲下似乎少了點什麼?如果加上閃電就很有感覺了。』

於是在黑板上畫了閃電的標誌。


問學生,『這個標誌會讓你們想到什麼?』

我想到的是高壓電,而學生卻回答哈利波特(額頭上的閃電標誌),我家老三則說:『這是ㄣ~』。這個小小的ㄣ讓我想起暑假捷克行的一個小發現。


這是我在捷克庫倫諾夫小鎮,看到牆面電箱的符號。

中古世紀的童話小鎮出現這樣現代玩意,似乎有些破壞畫面?怎麼辦?


就這麼辦!加上幾朵烏雲,閃電與烏雲是好朋友!


加上創意巧思就不一樣!

附註:閃電有耀眼的光芒,ㄣ型或分岔狀(枝狀)的閃電稱為線狀閃電,大多是對地面放電,能量相當高,可能會對建築物或樹木造成損害。閃電也有片狀,例如雲面上的閃光!另,童話小鎮的消防栓也令人眼睛一亮,請見:消防水柱與反作用力

 

分類:生活札記 2011/11/10 14:44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用驗電器來學摩擦起電、接觸起電與接地的概念 做好的驗電器要來做什麼呢?學習摩擦起電、接觸起電

吸果汁就會叫的南瓜造型吸管 未吸果汁時南瓜是斷路狀態不會叫,果汁通過南瓜燈吸管某一部份造成通路而啟動內藏的音樂IC

靜電相關影片與PHET操作、wordwall互動 靜電單元多以操作實驗方式進入。 為便於教學使用,以下整理列出幾段參考影片,PHET操作與現成的wordwall 評量。

輕鬆一下~當閃電遇上烏雲 中古世紀的童話小鎮出現這樣現代玩意,似乎有些破壞畫面?怎麼辦?

[高壓電影片] 高壓電、法拉第籠、閃電 影片來自youtube,配合國三理化電力輸送與用電安全作補充。

[電學多元評量] 在教室裡進行個人電路操作考 不是第一次進行操作考,但這回是第一次在教室裡。本篇為學生電路操作考的紀錄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不只是『立竿見影』~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,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,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,沒想到其中學問大~

似是而非的科學~黑金剛花生與花青素 曾看到這樣的影片,說~黑金剛花生是人工染色的黑心花生!但,真的是如此嗎?當然不是

多出的一秒鐘~閏秒(Leap second) 2017.01.01上午 08:00將會多一秒喔!

[scratch新手] 我的作品~很瞎的親子射擊拉麵小遊戲(分身、隨機掉落、變數) scratch新手做的第二個給小孩玩的射擊小遊戲,年齡層為幼幼級,用麥克風發出聲波射擊隨機掉落的拉麵

科學家變臉了?! 在理化課本上塗鴉創作! K版用活潑的漫畫呈現發展過程幾個重要的科學家。上課到此處,忍不住就在科學家的臉上做創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