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407

這個不就是那個嗎?髮飾與科學玩具

本來只是看起來沒什麼的小玩具,賦予科學意義,就成了科學教具。若是再多一點創意或設計呢? 既是科學教具,也是女孩專屬的可愛髮飾!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3712

分享連結 這個不就是那個嗎?髮飾與科學玩具 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最後編修
2019-11-03 18:29:55 By zfang
 

那天,在髮飾攤上看到這個,眼睛大亮!
『這個不就是那個嗎?』買了好幾個。

請同事幫忙拍照,我背對著她。『拍背影嗎?』
『請幫我拍這個髮飾,主角是它。』zfang的正面不好看,背影也嚇人。
它有什麼特別?取下來,再套上去。我什麼也沒說。
『這個不就是那個嗎?』他們發現了!

回到家,小蒨看到我買的這些,『這個不就是那個嗎?』她也這麼說。
『妳知道這個是那個?』這丫頭會記得這玩意嗎?小時候帶她玩過那個。
『這個是兔兔!好多兔兔髮飾。』


哈~ 在女孩眼中,這的確是讓頭髮變漂亮的髮飾。

但在我眼中,可不只這樣!
不必拆解這個玩意也知道裡頭有個反捲的小鋼片,拉直後就變成直尺狀不會再捲回。得拗折小鋼片或在手臂上作勢拍打,才會使它反捲。

想起來這個是什麼了嗎?就是那個!


可以談形變、結構,也能講施力做功與位能的釋放。請參考之前寫過的:一觸即發~一壓就反捲的小鋼片

本來只是看起來沒什麼的小玩具,賦予科學意義,就成了科學教具。若是再多一點創意或設計呢?

既是科學教具,也是女孩專屬的可愛髮飾!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大氣壓力~真空密封罐&酒瓶塞 真空罐適合用來做實驗,偷偷抽氣,讓學生試著打開密封罐,此時密封罐變成『馬德堡密封罐』...

與多面體結構有關的小玩具 磁棒與珠珠(小蒨說這是”磁鐵棒棒”),利用鋼珠與強力磁鐵組成的玩具,適合作為化學分子結構的模擬,

流轉的圖案~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(相交成60°角)的萬花筒,『小碎花』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,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。

氧化還原與偽鈔辨識筆 不知你可曾有這樣經驗:『碘酒遇到紙,也會變藍黑色!』難道是『碘』與『纖維素』也會反應?當然不是,主要是因為紙漿中為了增加平滑、潔白與膠合能力,所以添加了澱粉喔!(變色是因為澱粉!)

可愛的玩具~Crazy Bean(跳豆) 這是一個很可愛的玩具~Crazy Bean,與重心有關的小玩意。像膠囊的小東西,搖一搖裡面有個彈珠,藉著彈珠滾動而造成重心轉移,使跳豆不斷的跳動。

氣球好好玩(2)~會漏水的水球? 如果要實際操作『漏水的水球』,是要先戳洞再灌水?還是先灌水再戳小洞?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2012日偏食~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/5/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

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!在餐廳落地窗前,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,而投影出彩虹。

火焰與駐波之舞~魯賓斯之管(Rubens’tube) 裝置被稱為魯賓斯之管(Rubens’tube)。在一根長管子上面固定距離鑽一排小孔,當音樂播放時,一排小火焰就會跳躍,隨音樂變化

新聞來找碴~結晶還是發霉?肥皂長毛了 (60's Fuzzy Wuzzy Bath Soap) 「…打開一盒新的肥皂時,發現肥皂上竟然有白色的毛,不禁懷疑難道肥皂也會發霉?」光滑的肥皂上怎麼會長出毛髮?要怎麼知道是發霉還是結晶呢?

多出的一秒鐘~閏秒(Leap second) 2017.01.01上午 08:00將會多一秒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