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2928

[scratch新手]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

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,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,該怎麼處理?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213

分享連結 [scratch新手]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14:09:14 最後編修
2016-11-13 11:51:10 By zfang
 

自動目錄

在電腦課教學時,發現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,插入文字時不能輸入中文,該怎麼處理?

通常學生們會用滑鼠寫出歪歪斜斜的中文,很可愛。其實可以善用匯入這個功能。

 

第一步:

在文書編輯中打好中文,再用螢幕剪貼工具將該段文字存檔,例如在pages中書寫一段文字,然後螢幕剪取,存成png檔。

 

第二步:

畫新造型或新角色區,點選“匯入”,把剛剛打好的文字圖檔放進來。

 

第三步:

可以多次匯入不同文字的圖片(一個字也行),或按“新增”加入原本圖庫圖片組合,再手繪。

 

另類方法:善用mblock與scratch

可以先用mBlock在向量模式下輸入,在背景或造型中輸入中文字,再將圖轉成點陣模式,放入Scratch執行。

這裡(邱信仁老師http://touchclassroom.blogspot.tw/)看到的,學校剛好二種都有。

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mbot] mbot六足擴充套件~青蛙螳螂與六足甲蟲相關影片連結整理 整理我計畫進行 mbot六足擴充套件~青蛙螳螂與六足甲蟲相關影片連結整理。(尚未實作,只是資源整理與想法)

[資訊課影片] 機器人搶飯碗?「科技性失業」 機器人搶飯碗?幾段與「科技性失業」有關的影片

[scratch教材] 簡單卻不簡單的畫表格、畫格子(提問畫筆重複變數) 原本想不過就是畫線,後來發現畫格子不簡單

[App Inventor 2] 2018 國二生科資訊 AI2與Mbot與六足仿生 教學紀錄 (現在進行式) 記錄我 2018 國二上學期 生科資訊 教學紀錄 (現在進行式),本年度授課內容app Inventor 2、AI2與Mbot、Mbot與六足仿生

[scratch新手] 我的scratch工具書 有實體工具書在手比較方便

[mbot] 我的mbot 教學記錄(2017~) 在這裡記錄我的mbot教學,本學期暫時完結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~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,略講大致方法,其餘由他們自己試。根據經驗,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,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。

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,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?這個不難。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!

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~多功能開瓶罐器(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,值得推薦),好生羨慕。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

色光、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?有何關係?

[scratch新手] 我的作品~從排紅磚開始變化(2) 親子小遊戲~黑白棋與五子棋(分身、重複、造型切換) 利用排紅磚概念做個簡單的類圍棋遊戲,當成親子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