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483

此ㄌㄧˋ ㄈㄤ 非彼 zfang

除了美麗又大方~ㄌㄧˋ ㄈㄤ,還會讓我想到三次方與立方,立方公分;甚至數學中還有一個立方和公式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872

分享連結 此ㄌㄧˋ ㄈㄤ 非彼 zfang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4 08:33:57 最後編修
2017-03-08 21:03:58 By zfang
 

假日出遊,行經斗六準備接二高,突然停下來:
『莉芳檳榔ㄟ』
『還附設投幣式卡拉OK喔~』

ㄌㄧˋ ㄈㄤ,這個名字不算少,同音的更是多,還曾在網路上看到同名同姓的人,巧的是她也是老師~國小老師!

除了美麗又大方~ㄌㄧˋ ㄈㄤ,還會讓我想到三次方與立方,立方公分;甚至數學中還有一個立方和公式a3 + b3 和立方公式(a + b)3 ,這二個公式也是我的名字(一個是外國人念的,一個是中國人。)。
另外,每回上到合力單元,提到:『合-力-方-向…』總會停頓一下,問學生:『ㄒㄧㄤˋ什麼?』『像大美女~』哈哈,自問自答~自得其樂!

至於,那家檳榔攤和我有什麼關係?純屬巧合。我沒賣檳榔,也沒賣玩具,我賣的是瓜--老王賣『瓜』!

 

2017在網路上看到這一件,王小法問:「ho ho ho是什麼化學梗嗎?」
小P老師回答:「Ho Ho Ho 是聖誕老人梗,然後 Ho 是

其實,Ho*Ho*Ho,Ho的三次方=何的立方。
這件的梗就是我^__^。

 

後記:父親在世時,我曾問過他:『我的名字有什麼特別的意義?』他告訴我,當時最有名的女星叫『何莉莉』,而分離幾十年的叔叔(父親是老兵~少年隻身由上海來台),名字中有一個『芳』,連起來就是我的名字……

沒留下多少父親事物,在這個印章上,他親手寫下我的名字,是在手邊~最能接近他的東西了……

2008/04/14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一杯價值三萬元的咖啡 一杯價值三萬元的咖啡,是什麼咖啡? 其實只是一杯拿鐵,熱的拿鐵……. 誰有幸可以喝它? 我,

zfang最愛小甜甜與我的學生雨枬 小甜甜是小時候最喜歡的卡通。手邊唯三的少女漫畫,小甜甜就是其中之一。

好久不見,感覺如昔(大學畢業11年同學會) 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,不意間聽到某一首歌、某一段旋律,就會瞬間回憶起某段時光裡的自己。南方二重唱與萬芳的歌曲,就是我大學

假日父母的親子互動 理化老師的假日是怎麼度過的?是不是隨時都有許多科學活動呢?一些網友好奇地問過這樣的問題。其實,我的假日生活忙碌卻又單純,

布拉格之一 舊城廣場與街景 五年多沒出國,想出去走走~去哪?布拉格閃過我的腦海。很多人對布拉格的印象是來自韓劇「布拉格戀人」、電影「布拉格的春天」或

我只剩內功,招式全忘了 持續自我成長,追求具有『挑戰性』的事情,一直是我保持教學興趣的動力,然而最近居然缺乏自信,內心交戰了好一陣子~在沉澱、在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越夜越迷人~螢光、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『夜光書』敘述不聽話的東東,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,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…..

[scratch新手]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(ㄧ) 想好久,終於做出來。同一個按鈕,按一下亮,再按一下暗。

和眼睛玩遊戲~閒話『後像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。『咦~顏色怎麼怪怪的?』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

神奇的力學魔術~手指也能抬人? 這是合力的展現,一鼓作氣,齊心齊力,

看廣告學科學~ 化學騙術?神奇去汙劑 去汙霸一噴或一撒,再用水一沖,好幾年洗不掉的污垢霉斑瞬間清潔溜溜,像新的一樣,相當神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