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665

夕陽無限好

新家的夜景很迷人,面對著大度山,抬頭便見寶成裕元花園酒店的璀璨燈光。站在窗邊,看著上弦月與金星,星月相伴,彎彎的月好漂亮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3897

分享連結 夕陽無限好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最後編修
2019-12-01 12:43:09 By zfang
 

新家的夜景很迷人,面對著大度山,抬頭便見寶成裕元花園酒店的璀璨燈光。站在窗邊,看著上弦月與金星,星月相伴,彎彎的月好漂亮。
這天的彩霞紅的異常,我看到紅色光芒發散出來,那個景象好令我震撼,抓起相機想留下它的美好,只捕捉到幾分。終於明白~為什麼小時候總是拿起紅色顏料畫太陽?真的是有紅色光芒。這是一種含蓄的美,似乎欲語還休~透露著最近即將要有的天候變化。

  

原理補充:
為什麼夕陽是紅的呢?這是太陽光被地球大氣散射的結果,我們所看到的太陽其實已經下山了。白色的陽光其實包含不同顏色的光(牛頓利用三稜鏡做分光),波長較長的紅色光透射力最大,波長短的藍光則較容易被散射。日落時夕陽接近地平線,陽光須穿過較厚的大氣層才到達地面,大部份藍光幾乎已經散射,只剩下橙色和紅色的光,隨著太陽慢慢落下,天空看起來也從橙色變成紅色。

簡單的說,黃昏因為光通過大氣的距離為最長,所以分光明顯,會有彩霞。如果天氣變化,導致雲層中水氣密度改變,就會造成不同程度的效應,例如颱風來臨前,天空總會出現特別瑰麗的彩霞。前陣子,來到淡水漁人碼頭,也看到夕陽與夜景,又是不一樣的感覺。

  


∣2007年07月23日 (Mon) 23:11:06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摩擦力] 以滾動代替滑動的溜滑梯 一般的溜滑梯共同點是滑道為光滑斜面,可曾看過溜滑梯的滑道是由許多圓管組成?

新式凝膠~遇化學溶劑膨脹500倍 日常生活中常見到吸水高分子的應用,例如:小嬰兒的尿布、女性生理用品、園藝用保水材料,我也在【科學小玩意】中放了一些吸水膨

不老的愛心陀螺!在國美館遇見陀螺阿公 去年某個冬日午後(2012.01.27),帶小孩來到美術館。廣場上剛好遇見一個阿公在表演陀螺,地上擺了一堆的大小陀螺。相

這是水還是酒?高粱酒的眼淚(Gibbs-Marangoni Effect) 酒杯裡的是清水還是高粱酒?為什麼一看就知道?意外長知識,原來酒淚產生背後的原理被稱為「吉布斯-馬蘭戈尼效應」(Gibbs-Marangoni Effect)。

六六大順~談蜂巢結構與正六邊形 談到正六邊形就常讓人想到蜂巢,『為什麼是蜂巢正六邊形?』人類對於蜂巢的結構,驚奇連連!

都會公園種子日晷與小女孩的青春躍動 日晷造型特別,取發芽種子象徵,一個種子一個希望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~變色『紫鑽』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,日光(白天)或鹵素燈下是紫色,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...

杯與盤的對話~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,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。

孤陋寡聞?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,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,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…,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,豈不又是一種創意?

紫色狂想~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,我又突發奇想,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?如果可以,多好~很天真吧!

化靜為動,視覺暫留小玩意~魔幻動漫卡 利用拉動黑片,讓靜態的圖案產生動態的效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