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331

可愛的零錢包

這個怪怪造型的東西是什麼?這是零錢包,是我在二手商店買的。 自然界的植物種子,是否也有這種形狀?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3741

分享連結 可愛的零錢包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最後編修
2019-11-03 20:31:17 By zfang
 

這個怪怪造型的東西是什麼?這是零錢包,是我在二手商店買的。
三片裝飾美美的厚紙片,所做出的特殊造型,有點像雙三角椎,但中間的三角面卻是弧形。

怎麼打開呢,二指按住二頂點稍稍施壓就打開了。

照著描裁出紙模,我也來做做看,這哪裡有科學?
勉強要說,只能說是施力與形變吧~總覺得,這種幾何造型好可愛!

自然界的植物種子,是否也有這種形狀?

 

 

分類:科學小玩意 2008/12/24 23:03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在舌尖跳舞的甜蜜滋味~『跳跳糖』 次要群組 [化學教學::水溶液] 吃過『跳跳糖』嗎?小時候很愛,當它在舌頭上跳舞,感覺很像變魔術一樣,一下子吃太多還會有震撼效果;或是把它倒入洗手台的U形

轉圈圈繞圈圈~捲線吹與吹線象 『再用力一點!持續久一點…..』彩色的線不斷上升,居然繞起圈圈!看似簡單的玩具,竟能讓線一直繞圈圈…

讓光線轉彎~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,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,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,均會發出光點。

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~變色『紫鑽』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,日光(白天)或鹵素燈下是紫色,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...

沙漏與油漏 我有一個沙漏,流完一回要十二分鐘三十秒,沒事總瞧著它發呆,自然課本裡有提到沙漏是一種計時工具,令我好奇的是,沙漏在流動時

塑膠片上的放大鏡 很早以前就知道這個小玩意了,當時是在某位立委的名片上,看到這個特殊功能,因為具有『放大鏡』的實用性,所以不會輕易丟掉(聰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跟光玩遊戲~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,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,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……然後呢?

魔鏡~魔鏡~誰最愛?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,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,面子>>裡子~~『外在』比『內涵』重要...

眼花撩亂~萬花筒實驗 『想想~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°的萬花筒,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? 』

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~多功能開瓶罐器(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,值得推薦),好生羨慕。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

氣泡不見了?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,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