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413

學生如何來?

在科展研習上,問安和國中講座黃富翔老師:『如何找學生?』 他的回答很有趣:『等學生來找!』 想起之前擔任高雄科展講座時,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4204

分享連結 學生如何來? 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最後編修
2019-12-28 15:35:13 By zfang
 

在科展研習上,問安和國中講座黃富翔老師:『如何找學生?』
他的回答很有趣:『等學生來找!』 

想起之前擔任高雄科展講座時,我的回答也和安和黃老師一樣。老師主動會變成老師拜託學生,得處處催進度,有些家長也會有所期待……如果反過來,是學生找老師,代表這個學生主動性強,而且老師還可藉試探進行篩選。先觀察,看緣分,初期刁難一下,若禁得起考驗,就撐得下去。 

但,這有什麼不對嗎?
是的,之前我在高雄時,提到『科展』,老師家長自然會想到我,從不愁沒學生。然而來台中,似乎成為我的問題,在陌生的環境中重新起步……去年(46屆)感謝淑惠與瑞敏老師大力支持,加上五位想做的學生真的很用心,才能交出成績。 

而今年呢?煩惱一陣子了。 

∣2007年01月11日 (Thu) 22:38:06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科展高手的特質 在2006年台中市的科展研習中,74歲講座張明容老師送給大家一個禮物,是他父親告訴他的一句話:『到某個地方去,一定要找出

參加科展口試記實與心得(46屆李姿儀) 參加科展口試,教授一來覺得還滿溫和的,我們問他要不要簡介一下,他說:「你就用一分鐘簡單介紹吧!」我們說了研究動機和結論,

為什麼而做?爲有緣分的孩子,也爲自己! 不要有錯誤觀念喔~科展都是老師在做?正確觀念是『培養學生研究精神』,從不認為要發明什麼東西,或是提出一套新理論,才算是科

怎樣發掘研究題目 怎樣發掘研究題目 我們身邊其實充滿著許多新奇有趣的事物,很多人都把它視為理所當然,如果能多注意觀察,並經常思考「為什麼」

45屆 『運動學直搗化學速率』 45屆 『運動學直搗化學速率』 研究動機: 製備二氧化碳是國中基本實驗,其中為方便觀察,多使用排水集氣法收集氣體。我注意

41屆 Cool!看誰冷得快! 41屆 Cool!看誰冷得快!~尋找自然冷卻的規律性 研究動機: 剛泡好的咖啡擺在桌上擱著沒喝,不到一會兒很快就冷了&h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!在餐廳落地窗前,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,而投影出彩虹。

[ZF科學食驗] 簡單好做又好吃的黑糖涼糕DIY 黑糖涼糕,簡單好吃。很適合科學食宴客來做,搭配澱粉特性或是非牛頓流體的現象,可以結合科學原理。

[scratch新手]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,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,該怎麼處理?

[scratch新手] 我的作品~從排紅磚開始變化(2) 親子小遊戲~黑白棋與五子棋(分身、重複、造型切換) 利用排紅磚概念做個簡單的類圍棋遊戲,當成親子活動

幾個好用的線上元素週期表 幾個好用的線上元素週期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