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790

參加科展口試記實與心得(46屆李姿儀)

參加科展口試,教授一來覺得還滿溫和的,我們問他要不要簡介一下,他說:「你就用一分鐘簡單介紹吧!」我們說了研究動機和結論,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4234

分享連結 參加科展口試記實與心得(46屆李姿儀)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2-29 19:02:04 最後編修
2019-12-29 19:01:27 By zfang
 

參加科展口試,教授一來覺得還滿溫和的,我們問他要不要簡介一下,他說:「你就用一分鐘簡單介紹吧!」我們說了研究動機和結論,後來又有補充小紅變色那段,又播幾個影片給他們,他們也好像有看沒有懂,也沒專心在看!他們好像把我們的報告看很詳細了!問他要不要看多一點影片,他竟然拒絕… 

我們問他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們的,一位教授問我們最後那研究討論小紅變色的化學式,是不是我們查別人資料寫的,我們就說……『剛開始試用推論的,但後來查到甲變乙是可逆反應,又更確定了!』 

另一個教授說…他最喜歡問學生一個問題…『為什麼我要給你第一名?』麗如就說了一大堆:『我們實驗後發現可當酸鹼試劑呀~很環保之類的。然後我又說了我們查資料很辛苦呀~我們很用心等等……』用力掰我們很努力。 

最後教授看完全部的組,我們又問他們要不要再聽我們補充,(我們還一直練習怎麼教授說這句話。)……他說其實不用了!害我們不知道要說什麼!難道我們沒希望了嗎 ? 

我覺得做科展要找跟你比較合的同學,有時我用我的方法去做某件事很快就可以完成了,但同學又堅持他的方法,我都快要完成了,他又拿去重做了!或者都不發表意見也不主動去幫忙,讓人有點覺得單打獨鬥!不過這樣也可以更磨練自己的人際關係,適時的討論,分工我想會更好!還有說好要做的工作,就要去作! 

謝謝老師^^”科展讓我的國中生活更豐富!哇哈哈! 
相信自己!相信老師!(真是一句好話!)


『熱』透!『樂』透! 46屆台中市國中組應用科學科第二名 

∣2007年01月18日 (Thu) 22:11:25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43屆『從舞動の醋蛋談起』 43屆『從舞動の醋蛋談起』 研究動機: 在理化中學到二氧化碳的製備,沒想到這個觀念已經應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,那就是醋蛋

少年科學家,交大論『科學』~2013全國國中科學探究聯合發表 「這群少年科學家齊聚交大,不是為了競爭,不是為了比賽或升學加分,他們純粹喜歡追求新知的美好,尋找體內具有相同科學基因的伙伴。」

科展高手的特質 在2006年台中市的科展研習中,74歲講座張明容老師送給大家一個禮物,是他父親告訴他的一句話:『到某個地方去,一定要找出

指導老師的心聲~寫給參與科展小朋友的信 整理很久很久以前的備份資料,意外發現了這封寫給參與第42屆科展學生的信(2002年),重讀這封信,感覺很奇妙,這群子弟兵

101全國國中生科學探究成果發表@龍山國中(上) 行前歷程篇 『八月要不要帶學生來臺北參加聯合發表?』3月份,小P老師在噗浪上邀約。這不是官辦的活動,純粹來自一群老師自發帶學生做跨縣市跨校交流。

以評審的角度看『蛋寶寶』作品 920611 擔任過不少次科展評審工作,也學習客觀地去賞析一份好的書面報告,當然學生口試的臨場表現才是決定名次的關鍵。以下內容是我在9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在牙科遇見光學~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,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...

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,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,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,若希望能恢復乾淨,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...

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~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,略講大致方法,其餘由他們自己試。根據經驗,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,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。

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,簡單的創意!但~我總是擔心:在陽光下剪著剪著,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?

[ZF科學食驗] 簡單好做又好吃的黑糖涼糕DIY 黑糖涼糕,簡單好吃。很適合科學食宴客來做,搭配澱粉特性或是非牛頓流體的現象,可以結合科學原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