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521

經營部落格的想法與交流

和惠玲血型相同生日同一天,我們的理念與頻率也相當契合~這一年來,我倆各自經營部落格,為覺得有意義的事而努力~ dear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4334

分享連結 經營部落格的想法與交流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最後編修
2020-01-01 16:12:28 By zfang
 

和惠玲血型相同生日同一天,我們的理念與頻率也相當契合~這一年來,我倆各自經營部落格,為覺得有意義的事而努力~

dear 莉芳~
最近逛別人的部落格,逛來逛去,還是覺得自己已加入超連結的網站最好。
如你所言:(說的真好) 『能把教學想法與知己分享 ,把我們認為優質的網站拉進來......因為不斷學習與探索,覺得自己對生活科學的觀察也變的敏銳了.......』 (心有戚戚,生活變深刻有味了) 『如果能大夥依專長分別做出,再透過網路連結讓學生學習, 應該會更有意義吧!』 (盡量local 作,省時省力互相分享,現一得十甚至百,恐怕始料未及......)
其實數月之前,我看了妳的玩意文章,忽然有點挫折,新奇,專業,研習,活動,機會超多....相較於自己,文化刺激真不足...
後來先生也看看,跟我說,我倆方向根本完全不同!
直到最近,我才想通我擅長的方向,應該是人,理化教學只是工具。
其實想講的嚴肅話,常包縛在好玩或唯美的相片敘述中,維持初衷的,一樣是禮物文,自娛,娛人,保持一定的品質內容物才PO......

dear 惠玲~
我們的方向當然不同,因為我們走出自己的風格。
覺得妳的路線很棒,因為妳是浪漫知性的人~當初會做惠玲珍寶小文章,就代表妳有此特質。
妳的作品感性,我理性;妳擅長用相片說故事,而我則以文字為主~恰好相互搭配!
知道嗎?網路上我顯現的越多,相對地在真實教學生活反而是極感不足,越是不足~越要去創造自己的價值……看到你們的作品,我也會受到一些衝擊與影響(也曾有過低潮),但不能算是挫折吧~那其實是一種激勵!
看你們做這麼多,我也要加快腳步。
(沒想到,大家原本走地悠閒,互相看一看~後來居然奔跑了,偶爾也喘口氣,沉澱一下吧~)

 

值得推薦我的麻吉~國昌國中陳惠玲老師部落格
一個理化老師的murmur ~  網址: 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_xKqtCOGFRbny9DNpiaf4g--

 

∣2007年11月08日 (Thu) 22:24:12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推薦好站~ 『zfangの科學小玩意』 將近10年前的老王賣瓜廣告詞~~現在看,初衷還在!!

zfang の 科學小玩意裡有『什麼』?! 在阿簡的文章詞彙分析機-我在寫什麼? 看見一個新玩意,可以分析Blog文章內常用的一些詞彙,他是從大學塾裡玩文字雲的分享

認識國旗與精讚部落の訪客從哪來? 誰在關注?從何處來?可以從國旗來辨識。

再見,zfangの科學小玩意@ Yahoo!奇摩部落格 2013-09zfangの科學小玩意跟Yahoo!奇摩部落格說再見,2017的某一天後,也將要跟舊精讚說掰掰

[受訪記錄] 科普教育好好玩 ! 古典音樂教育花園受訪紀錄 2016年2月,zfang接受古典音樂台教育花園節目的採訪,談科普教育

zfang@親子天下~科學媽媽受訪記 這個老師常常是主題拋下就放音樂由他們自由操作......若要採訪這個,也不曉得能看到啥?「來家裡好了。」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『水晶球』,其實是玻璃做的,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。

[scratch新手]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(ㄧ) 想好久,終於做出來。同一個按鈕,按一下亮,再按一下暗。

神奇的力學魔術~手指也能抬人? 這是合力的展現,一鼓作氣,齊心齊力,

燃燒五月雪~木棉花驚『焰』 那陣子木棉花棉絮滿天飛,我想試著把困擾變成教學應用,不知道燒起來會如何?就燒燒看吧

體感溫度與溫度溼度計 第一次看到這種體貼的溫濕度計,在溫度濕度紅色交會區顯示會有食物中毒的危險。溫度高,濕度高,就容易孳生細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