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674

[聲音補充影片]震破玻璃杯、超音波懸浮、克拉尼圖形

聲音補充影片:震破玻璃杯、超音波懸浮、克拉尼圖形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4787

分享連結 [聲音補充影片]震破玻璃杯、超音波懸浮、克拉尼圖形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20-10-31 08:41:24 最後編修
2020-10-26 13:17:04 By zfang
 

自動目錄

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聲音影片,上課時或課外補充。(其他與聲音相關影片,則在聲音分類裡。)

 

聲音懸浮水滴

 

震波玻璃杯

還想看更多,已整理在[聲音影片]玻璃杯與水晶音樂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
 

克拉尼圖形

 

聲波砲

 

用聲波來滅火

 

空氣砲

還想看更多,已整理在[網路影片整理] 空氣砲的製作與玩法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匈牙利-埃斯泰戈姆Esztergom(上)-天主教堂與管風琴 許多教堂都有這樣造型別緻優雅的樂器,是歌頌、敬拜上帝的主要樂器。雖然是管樂器,卻是以鋼琴的方式彈奏,而且還能奏出各種音色

傳聲筒?加油棒?中華一級棒! 因此平常我們都會張開雙手放在嘴邊,或利用墊板書本捲成喇叭狀,藉由反射而將聲音集中。由傳聲筒小孔講話,透過大孔傳聲,聲音會變大,也可以說它是擴音筒。

[聲音影片]玻璃杯與水晶音樂 玻璃杯可以發出美妙動人的音樂,集合各種大小不同的玻璃杯,視需要加水調整音調,就形成特別的打擊樂器了

奇妙的打擊樂器~HANG (手碟)與steelpan(鋼鼓) 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特別的樂器。模樣像鍋蓋,居然能有如此豐富輕柔的樂音,這是什麼樂器啊?

[聲音補充影片]震破玻璃杯、超音波懸浮、克拉尼圖形 聲音補充影片:震破玻璃杯、超音波懸浮、克拉尼圖形

聽小木蛙在唱歌 大大的腹部是牠的共鳴腔,只要用棒槌滑過木蛙背部的突起,隨著節奏快慢、用力輕重,便會產生不同頻率低鳴!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上課也要動一動~手腦為何不協調? 這節課不談科學,坐膩了~ 來讓手腳~動一動囉!

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『水晶球』,其實是玻璃做的,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。

讓光線轉彎~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,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,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,均會發出光點。

流轉的圖案~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(相交成60°角)的萬花筒,『小碎花』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,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。

[scratch新手]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(ㄧ) 想好久,終於做出來。同一個按鈕,按一下亮,再按一下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