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1025

[地科影片]礦物與岩石

配合地科教學,整理一些[礦物,岩石]影片與學習資源,供老師教學與學生自學之用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1803

分享連結 [地科影片]礦物與岩石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03:42:04 最後編修
2017-09-24 10:47:29 By zfang
 

配合地科教學,整理一些影片與學習資源,供老師教學與學生自學之用。

1.岩石種類介紹

 

2.台灣大地的奧秘~岩石的秘密

 

3.大愛電視~岩漿凝結火山岩 都蘭山藍寶出土

 

4.科技大觀園~人造寶石怎麼來?

 

**很棒的參考資源:自然科學博物館 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,有詳細資料與漂亮實照。(僅連結主網址,點入有更多內容)

  1. 礦物之美
  2. 火成岩學習資源 (看到金門的岩石除了花崗岩,還有玄武岩與岩脈,這麼漂亮,讓我好想去現場看石頭喔!)
  3. 變質岩學習資源

2015-09-03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地科] 晝夜與四季 配合地科晝夜四季單元,挑選合適影片。 這段不到三分鐘的影片,涵蓋大部分的內容,公轉、節氣、晝夜變化、直射位置。就只剩太陽

月相模型觀察與教學 紀錄在漢口國中觀課,溱岳主任示範新開發的月相模型觀察小組活動。

[地科影片] 四季、晝夜長短、地球公轉與季節 網路上看到一段BBC介紹晝夜長短、地球公轉、季節的變化的影片,很棒。簡單把這些地科影片整理一下。

[地科影片整理] 潮汐原理與應用(石滬、潮汐發電) 整理幾段潮汐原理與應用(石滬、潮汐發電)相關影片

[地科影片]板塊運動與火山(台灣篇) 配合地科教學整理影片,未按教學順序,依需求挑合用的影片做為教學補充,例如大愛新聞_岩石秘密_台灣多地震 板塊運動造就獨特風貌...等

地科作業~火山紙模型 流行畫圖紓壓,這次的地球科學作業就安排勞作與塗色。手拙的我最欣賞手巧的作品。我很幸運,我的學生都很愛創作,常常令我驚奇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嘴開開,傻楞楞~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,輕鬆一下

凸面鏡是魔鏡?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,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,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~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……

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~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,略講大致方法,其餘由他們自己試。根據經驗,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,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。

孤陋寡聞?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,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,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…,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,豈不又是一種創意?

氣泡不見了?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,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