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236

[地科] 晝夜與四季

配合地科晝夜四季單元,挑選合適影片。 這段不到三分鐘的影片,涵蓋大部分的內容,公轉、節氣、晝夜變化、直射位置。就只剩太陽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6001

分享連結 [地科] 晝夜與四季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22-12-08 17:08:31 最後編修
2022-12-08 16:34:55 By zfang
 

 

配合地科晝夜四季單元,挑選合適資源,整理如下。

 

教學影片

這段不到三分鐘的影片,涵蓋大部分的內容,公轉、節氣、晝夜變化、直射位置。就只剩太陽視運動沒有提到。

可以放二遍,第一次聽過,第二次隨時中斷畫面補充。

 

或是看下面這段:太陽與地球的關係,也很仔細。

 

以地球的角度來看:

 

至於視運動,找到這一段影片。在5分30秒左右,有說明怎麼把地球翻轉,北迴歸線、赤道、南迴歸線變成太陽視運動的軌跡。

地點不是在23.5上,但是至少是動態的可以看到操作,後面有在赤道看到的模樣,這部分是高中內容,國中簡單提。

 

互動評量 WordWall 與 QUIZIZZ

基礎版 推薦 四季太陽的變化  作者  Uwhere2930  連連看模式,與太陽視運動圖形有關的重點都在其中。

QUIZIZZ  練習題  簡體字版 地球的運轉 作者 LONG Moe 。

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地科影片整理] 潮汐原理與應用(石滬、潮汐發電) 整理幾段潮汐原理與應用(石滬、潮汐發電)相關影片

[地科影片] 八大行星與太陽系 配合地科教學找了一些影片,這裡放的是與太陽系相關,尺度與知識。

[地科影片] 臭氧層破洞相關影片 幾段與臭氧層破洞相關的影片,做為地科教學上的補充。 很多影片都很類似,教學上挑合用的播放即可。 近年臭氧洞問題已獲控制,

[地科影片]岩石礦物補充影片~水晶洞 [地科影片]岩石礦物補充影片~水晶洞

[地科] 海水為什麼是鹹的?(海鹽與鹽礦相關影片整理) 海水為什麼是鹹的?不靠海可以取得鹽嗎?整理一些youtube上關於鹽的影片,作為地科輔助教學之用。

20160309台灣日偏食&整理幾個觀測日食的方法 這篇整理幾個觀測日食的方法

<<此文不開放留言>>

隨機好文

眼花撩亂~萬花筒實驗 『想想~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°的萬花筒,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? 』

火焰與駐波之舞~魯賓斯之管(Rubens’tube) 裝置被稱為魯賓斯之管(Rubens’tube)。在一根長管子上面固定距離鑽一排小孔,當音樂播放時,一排小火焰就會跳躍,隨音樂變化

碗卡住了,怎麼辦? 從烘碗機裡拿碗的時候發現小碗被卡在大碗裡。小碗還勉強能動,但怎麼拿都拿不出來。這下,該怎麼辦

[scratch教學心得] 幾個學生在迷宮遊戲切換關卡常見的錯誤 新手電腦老師記錄幾個學生在寫迷宮遊戲切換關卡時常見的錯誤

福科國中空照圖與變化 身為福科一員,可曾注意所處的空間環境是怎樣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