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236

[地科] 晝夜與四季

配合地科晝夜四季單元,挑選合適影片。 這段不到三分鐘的影片,涵蓋大部分的內容,公轉、節氣、晝夜變化、直射位置。就只剩太陽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6001

分享連結 [地科] 晝夜與四季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22-12-08 17:08:31 最後編修
2022-12-08 16:34:55 By zfang
 

 

配合地科晝夜四季單元,挑選合適資源,整理如下。

 

教學影片

這段不到三分鐘的影片,涵蓋大部分的內容,公轉、節氣、晝夜變化、直射位置。就只剩太陽視運動沒有提到。

可以放二遍,第一次聽過,第二次隨時中斷畫面補充。

 

或是看下面這段:太陽與地球的關係,也很仔細。

 

以地球的角度來看:

 

至於視運動,找到這一段影片。在5分30秒左右,有說明怎麼把地球翻轉,北迴歸線、赤道、南迴歸線變成太陽視運動的軌跡。

地點不是在23.5上,但是至少是動態的可以看到操作,後面有在赤道看到的模樣,這部分是高中內容,國中簡單提。

 

互動評量 WordWall 與 QUIZIZZ

基礎版 推薦 四季太陽的變化  作者  Uwhere2930  連連看模式,與太陽視運動圖形有關的重點都在其中。

QUIZIZZ  練習題  簡體字版 地球的運轉 作者 LONG Moe 。

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一張紙有四面?! 一個很簡單的翻翻書遊戲,只要一張紙就能做變化

[地科影片] 八大行星與太陽系 配合地科教學找了一些影片,這裡放的是與太陽系相關,尺度與知識。

[生殖影片] 龍魚產卵~魚的口孵與白子 看到了這段龍魚產卵「アルビノ過背金龍の産卵動画」的影片,頗有趣。 影片分二部分,前面是產卵,後面是孵化。也簡單整理魚類口孵與白子的影片。

[可愛卡通學生物] 蘿蔔版的醜小鴨(白蘿蔔與紅蘿蔔、無性生殖?) 無意間找到這段可愛的影片,覺得裡頭生小孩的方式很好玩,拿來教學也不錯。可以在生物課分享討論,也可以談人性,例如:改變自己去取得旁人認同。

[地科影片] 對宇宙的疑問與宇宙相關影片 「上下四方曰宇,往古來今曰宙。」宇宙是如何形成?恆星真的是永恆嗎?這篇整理幾個宇宙相關影片

[地科影片] 超抽深層地下水與地下水相關影片 youtube影片整理,用於地科教學。也可以探討水資源的利用與破壞。

<<此文不開放留言>>

隨機好文

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~變色『紫鑽』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,日光(白天)或鹵素燈下是紫色,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...

跟光玩遊戲~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,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,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……然後呢?

魔鏡~魔鏡~誰最愛?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,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,面子>>裡子~~『外在』比『內涵』重要...

影子怎麼斷了? 影子的形狀,根據光的直線前進,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,就算部份變形~也不會差太多,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?

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~多功能開瓶罐器(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,值得推薦),好生羨慕。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