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1904

衛生紙的酸鹼性

有想過衛生紙的酸鹼性嗎?在一次實驗中意外發現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484

分享連結 衛生紙的酸鹼性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0 21:28:03 最後編修
2016-12-25 11:18:55 By zfang
 

有想過衛生紙的酸鹼性嗎?我沒有,也不曾測過。

帶國三做電解實驗,我們將廣用試劑滴加在鹽水中(呈現綠色),再加少許在衛生紙上讓它濕潤。然後以碳棒(粗筆心)作為電極,將電極棒放在衛生紙上,觀察通電時正負極的酸鹼變化。


如果順利的話,可以發現正極附近呈現紅色,為酸性;負極附近變成藍紫色,為鹼性。

不過~ 在一開始滴加含廣用試劑的鹽水在衛生紙上的時候,出現的顏色卻不相同,有的是綠色,也有的是黃色、紅色。

原來~不同家的紙張酸鹼性不同。


學校午餐中心的普通衛生紙是綠色(中性),而某些品牌衛生紙則是黃色、紅色,表示呈現酸性。

為什麼會是酸性呢?添加了什麼?為什麼要這麼做?對肌膚OK嗎?有呈現鹼性的紙質嗎?

我們時間有限,並未對品牌與功能做比較,網路上能查到的資料不多,這篇只是拋出一個現象。

有興趣的人可以比較各廠牌的紙張再測試酸鹼。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看youtube影片讓"化學多一點"~濃硫酸的脫水性 Part A 濃硫酸的脫水性實驗 濃硫酸的特性之一:強脫水性。將方糖放入培養皿中,以滴管吸取濃硫酸滴於方糖上,觀察所看到

[影片] 酸鹼變色相關影片 幾段跟酸鹼有關的補充影片,老師可以視教學需要帶學生觀看。

理化課也『玩蛋』~用石灰放熱來煮蛋 每回上到生石灰CaO、熟石灰Ca(OH)2與灰石CaCO3,他們之間的三角關係,總讓學生驚嘆,也背得哇哇叫。『生石灰加水會放熱,可以用它的熱來煮蛋嗎?』

[酸鹼補充影片] 酸鹼的補充影片 酸鹼的補充影片 酸 硫酸到底多可怕?衛生紙「碳化」超恐怖!|三立新聞網SETN.com 潑酸後不能沖水?錯! 專家: 必

似是而非的科學~黑金剛花生與花青素 曾看到這樣的影片,說~黑金剛花生是人工染色的黑心花生!但,真的是如此嗎?當然不是

這是什麼水?遠紅外線鹼性活化麥飯石負電位磁礦水! 路旁常常可以看到加水站,一桶20公升,10元到30元不等。以前只在水質很差的高雄看過,現在各地幾乎都能見到。鄉下一條短短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上課也要動一動~手腦為何不協調? 這節課不談科學,坐膩了~ 來讓手腳~動一動囉!

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,他們發現: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...

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『水晶球』,其實是玻璃做的,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。

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~變色『紫鑽』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,日光(白天)或鹵素燈下是紫色,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...

魔鏡~魔鏡~誰最愛?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,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,面子>>裡子~~『外在』比『內涵』重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