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5354

[scratch新手] 複製角色程式到不同專案

如何複製角色程式到同一專案與不同專案呢?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501

分享連結 [scratch新手] 複製角色程式到不同專案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14:06:32 最後編修
2016-12-27 13:34:13 By zfang
 

自動目錄

在不同專案中做不同的效果,要如何合併呢?

阿呆法是將程式積木重新拉一遍,如果程式簡單還好,但如果複雜甚至還牽涉到聲音、造型變化,該怎麼辦?

 

任務:

如何複製角色程式到同一專案與不同專案。

 

 

同專案不同角色

同一專案只要將程式拉到其他角色上就好。

在程式上按右鍵,複製一組程式,再拉到角色區的新角色上放開。複製的程式就會出現在新角色的程式區。一次複製一個程式。

 

如果角色有多組程式類似,可以先複製角色(聲音造型也複製),再去改變新角色造型。

 

 

不同專案的複製

方法一:線上版Scratch,登入後有背包功能,可以在不同專案間複製程式。

方法二:將帶有程式造型聲音的角色存檔。再匯入新專案。

原專案,在角色上按右鍵,儲存到電腦,會存成*.sprite2檔。

 

然後到新專案角色區新增角色,上傳角色檔案

如果角色跟原來檔名相同,會自動將名稱加上數字,避免重複。

 

至於變數的部分,會變成角色的變數,無法直接編輯更改為適合每個角色的全域變數。只要新增一個相同變數名稱的全域變數後,再將原本角色變數刪除。

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mbot] 福科國中教師研習紀錄~創意機器人創意窄橋軌道競賽 創意機器人創意軌道競賽(福科國中教師研習紀錄)

[scratch教學] 國一上 資訊與科技課 教學記錄2017.09~2018.01 (已完成) 在這裡記錄我的電腦課教學,現在進行式。這是我第二年帶國一電腦。

[scratch新手] 我的作品~彩色影子效果(光學輔助動畫) 理化課光學部分我教了學生彩色影子,這個效果是否也可以用scratch來模擬呢?

[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] 鬆開空白鍵 這天,在mBlock看到一個積木[鬆開空白鍵]~ scratch沒有這個積木,要怎麼控制

[mbot] mbot的直流馬達介紹 mbot基本配備的是直流馬達,分別在左側(M1)右側(M2)。這篇主要介紹前進轉彎與簡單的超音波避障。

[mbot] 我的mbot 教學記錄(2017~) 在這裡記錄我的mbot教學,本學期暫時完結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上課也要動一動~手腦為何不協調? 這節課不談科學,坐膩了~ 來讓手腳~動一動囉!

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~變色『紫鑽』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,日光(白天)或鹵素燈下是紫色,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...

油水不互溶~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『油水不互溶』與『密度』的觀念,簡單又漂亮。

凸面鏡是魔鏡?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,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,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~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……

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~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,略講大致方法,其餘由他們自己試。根據經驗,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,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