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658

在匈牙利舞蹈中看見陀螺

頭頂著裝半滿酒的錐形瓶,不須雙手護持,不僅能維持平衡,還能隨著音樂起舞,旋轉~再旋轉!隨著轉速提高,裙子會水平飛起呢!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770

分享連結 在匈牙利舞蹈中看見陀螺 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08:43:24 最後編修
2017-02-13 21:09:51 By zfang
 

東歐行除了去捷克,也到了匈牙利,東歐行的第一站便是由布達佩斯展開。第一天的行程相當充實,歷經城區景點參觀與乘船遊多瑙河之後,當天的晚餐旅行社還特別安排風味餐,搭配著匈牙利舞蹈與音樂一同入菜。

飛機上沒睡好,加上累了一天....此時的我,是暈在餐桌上呈現半昏迷狀態。
突然,被一段舞蹈驚醒….第六感告訴我,這兒有科學,不拍會後悔!趕緊拍下此段影片:

這個有意思!
頭頂著裝半滿酒的錐形瓶,不須雙手護持,不僅能維持平衡,還能隨著音樂起舞,旋轉~再旋轉!隨著轉速提高,裙子會水平飛起呢!

這樣的舞蹈令我想起圓周運動與陀螺。


在布達佩斯購買"唯二"的紀念品,除了旋轉吧,蘑菇頭"核桃鉗"!,便是這個。

具有匈牙利舞蹈模樣的陀螺,頭上還頂著一個酒瓶。旋轉時,彷彿匈牙利少女在跳舞!只不過,木頭裙子太過厚重,轉動起來,遠不及真人版的輕盈!

仔細觀察以下影片,陀螺是順時鐘方向轉動,還是逆時鐘方向轉動呢?快要結束時,它還會出現"暈頭轉向"的逆轉呢!想想~為什麼?

陀螺不是匈牙利的特產,它,有道地的中國味,是中國的童玩!

 

分類:科學小玩意 2011/08/12 15:27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『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,快樂就會無所不在。』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,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?

精緻的玻璃飾品~光車 轉動起來像風車,不過它的葉片置於密閉的精緻玻璃容器中,靠光驅動而轉動,所以叫做『光車』

[影片] 好聽好看的週期表與元素之歌 整理一些週期表之歌的影片

遇水則發~水晶寶寶 這就是傳說中~誇張到讓小朋友去『飼養』的水晶寶寶。 其實它只是一種吸水樹脂,成分為聚丙烯酸鹽,遇水後迅速膨脹成水凝膠,不

弓與箭(12) 弓的科學 竹製的弓是由厚竹片製成,弓的二側削得又細又薄,容易形變,使拉弓的時候更容易彎曲。那麼,為何中央要厚呢?

[功與能]一觸即發~一壓就反捲的小鋼片 看起來像是一把尺。 執起一端作勢往手腕打下,在一瞬間卻變成手環。除了在手臂上作勢拍打之外,捏小鋼片中間或任一端也能使它反捲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越夜越迷人~螢光、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『夜光書』敘述不聽話的東東,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,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…..

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~多功能開瓶罐器(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,值得推薦),好生羨慕。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

腐朽的年輪 在海邊的木橋上看到不一樣的年輪,海風加速風化,年輪的紋路與刻痕變得有立體感, 腐朽的程度各異,橫面縱面產生豐富變化

在日本超市遇見礦泉水(上)~談水的硬度計算 喝瓶裝水偶爾會注意標示的產地價錢,不過卻喝不出差異。除非是高價進口水,否則不會特別強調水質的酸鹼與硬度。在日本超市中,我見識到什麼叫做講究

[影片整理] 外國人對水晶寶寶Orbeez的玩法 提到水晶寶寶,大家可能很熟悉。那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