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817

蜀葵~綠色奶油花變身艷麗紅

艷麗的紅花叫做『蜀葵』 ,因為長得高大花色在綠意中鮮紅~,還有一個名字叫做『一丈紅』呢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815

分享連結 蜀葵~綠色奶油花變身艷麗紅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3 12:20:43 最後編修
2017-02-20 09:03:54 By zfang
 

附近一家牛肉麵店門口常見綠意。

聽說做生意的店家多喜歡在門口種植物,象徵生機勃勃、生意興隆。門前的三盆睡蓮是常客,水代表"發",遇水則發。店家曾種過向日葵,這回~又是種什麼呢?


被支架撐著的植株,本來以為是瓜類,絲瓜或是小黃瓜。


頂端好多叢綠色芽苞"塔",像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奶油花。


綠色奶油花佈滿細細絨毛,看來這並非只是花苞~下方慢慢再伸展出幼葉。


成熟的葉子是圓鈍形,齒狀葉緣,葉脈明顯皺縮。


植株高度約一至二公尺,莖不會攀爬,得用繩子綁住搭在竹架上。

 
葉腋成熟的花苞逐漸張開。


花苞漸漸透出一點紅,像極了貓咪的眼。


露出薄薄像縐紋紙的花瓣~張開後不知有多大?


含苞待放的花蕾,也稱得上嬌豔欲滴,不比玫瑰花遜色。

 
花綻放~花瓣桃紅,花心粉黃,薄薄的花瓣邊緣呈波浪狀。


花粉非常的多,花絲成筒狀,是錦葵科的特色。


由下方往上逐漸綻放,豔紅的花成了引人注目的焦點。

本來不知道它的名字,大概是太多人詢問了,店家乾脆為它掛起大大的名牌,這才知道這艷麗的紅花叫做『蜀葵』 ,和秋葵一樣,也是錦葵科( Malvaceae )植物,因為長得高大花色在綠意中鮮紅~,蜀葵還有一個名字叫做『一丈紅』呢。

整理資料時發現,錦葵家族還不小呢,我們所熟悉的朱槿、秋葵)與蜀葵,其實是一家親,甚至連洛神花與棉花也是。 至於向日葵,名字中雖然有葵,卻是菊科。

 

 

 

分類:生活觀察(小花小草、景與物) 2010/06/01 15:15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爆開的水燭與飛絮 對水燭形狀不陌生,卻很訝異水燭種子居然是長這樣~

東方狗脊蕨的葉上葉 葉上的不定芽是東方狗脊蕨的註冊商標,這種無性的繁殖方式,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占據適宜它生長的環境,也是適應環境的一種策略。

椰子樹的斷面 沒有環狀的年輪,卻有著許多細孔,靠近外圍的結構實心,內部則蓬鬆。

抱樹石葦~遇見"伏石蕨"的兄弟 跟著學生畢業旅行來到墾丁森林遊樂區,在停車場邊的一棵樹上看到了爬滿樹的綠意。 和伏石蕨相似卻又大上好幾倍,它是伏石蕨大一

披著保鮮膜的心形種子~火燄木果實 『我們來玩下雪的遊戲…』七月酷暑哪來的夏雪? 『你們怎麼在這兒亂丟塑膠袋?』 被罵了~但…&

腐朽的年輪 在海邊的木橋上看到不一樣的年輪,海風加速風化,年輪的紋路與刻痕變得有立體感, 腐朽的程度各異,橫面縱面產生豐富變化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,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?這個不難。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!

越夜越迷人~螢光、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『夜光書』敘述不聽話的東東,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,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…..

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『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,快樂就會無所不在。』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,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?

化靜為動,視覺暫留小玩意~魔幻動漫卡 利用拉動黑片,讓靜態的圖案產生動態的效果

氣泡不見了?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,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