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639

數字3的小趣味~平3與圓3

這種3稱為平3,另一種3叫做圓3,很容易變造變成8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817

分享連結 數字3的小趣味~平3與圓3 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7-02-20 09:17:54 最後編修
2017-02-20 09:17:12 By zfang
 

看到某老師桌上名牌,名字上頭有個303。原來是3年3班導師的位置啊!

303,看似簡單又特別,跟注音ㄋ很像,不同於平時常看到的3。

再仔細一瞧,原來是手繪的。

設計者表示:「這是新式車牌的3。」這種3稱為平3。而之前車牌上頭3是圓圓的,那種3叫做圓3,很容易變造變成8。

在鈔票收藏者眼中,某些有3的鈔票是很特殊的喔。這是因為早年鈔票的印製廠不同,流水號數字模也不同,所以會出現同種幣值鈔票有平3與圓3的差別,使得收藏者多一份收集的趣味。

雖然沒有面額3開頭的錢幣,但在鈔票上找3也是滿有趣的喔!看一下手邊的各種證件與鈔票,上頭的3是圓3,還是平3呢?新台幣紙鈔上的是平3。其他國家鈔票上的流水號數字呢?美鈔是圓3,日幣新版本的是平3。而身分證、健保卡的3是圓3,護照的則是平3。

「咦,名牌不是有二面?另一面的3是什麼模樣?」嘿嘿,我也很好奇那會是什麼模樣。

聽說跟月球的背面一樣神秘...... 目前沒有人知道!

 

後記:提到名牌,這是四年前的桌牌,雙語喔~ 不過,不知道放到哪了!

 

2015-09-19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讓影片90度旋轉 這篇是電腦素人的備忘錄:讓影片90度旋轉。寫給未來健忘的自己看。 狀況:用手機錄影,錄成直的很方便,但要與其他橫式的影片

餐廳吃到飽的價格與分級 自助式餐廳,小孩的費用怎麼算?吃不多的長輩又該如何計費?吃很少啊!

誰比它更敬業? 『有稻草人!』行經農地,刻意停下車讓小孩子看。 穿著衣服的竹竿,不是想像中用稻草紮的『稻草人』,麻雀會這麼笨嗎?怪的是,

形近字與文字辨識 歡迎來到莉芳的科學小玩意,一起來做文字辨識吧! 最近在精讚部落出現了一個小活動,「不正常人類人腦智慧研究所,分析你的文字

砧板的回憶 星期六下午,帶著孩子騎單車四處逛逛,來到已經休息的市場。 某個攤上,看到一截樹幹就這麼放在地上。 這樹幹是做什麼的呢?

右翻還是左翻?不同語言版本的哆啦A夢漫畫 不同語言版本的哆啦A夢漫畫長怎樣?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越夜越迷人~螢光、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『夜光書』敘述不聽話的東東,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,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…..

進入轉動與力矩單元的課本小活動 搭配N版課本的warm up,來做個小活動。很欣賞這個設計,藉由隨手可以做的小活動,讓學生體會轉動。

碗卡住了,怎麼辦? 從烘碗機裡拿碗的時候發現小碗被卡在大碗裡。小碗還勉強能動,但怎麼拿都拿不出來。這下,該怎麼辦

葉面上的小寶寶 ~蕾絲姑娘落地生根 這回,看到的不是落地才生根,而是『葉還未落地,小葉芽就先準備好了』的

[影片整理] 外國人對水晶寶寶Orbeez的玩法 提到水晶寶寶,大家可能很熟悉。那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