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567

狀元及第、撞圓擊地 (用一元氣球為考生加油 續篇)

考生為自己祈福。小氣球放一元,吹氣後寫上祝福話。 輪流拋出氣球,接觸地面瞬間爆開。 在一陣陣爆炸聲、驚呼與期待下…… 每個人都是「一元擊地(一元及第)」!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937

分享連結 狀元及第、撞圓擊地 (用一元氣球為考生加油 續篇)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8-05-21 12:07:24 最後編修
2017-03-24 15:26:35 By zfang
 

自動目錄

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會考前夕啦!用一元為考生祈福。

《考生為自己祈福》
小氣球放一元,吹氣後寫上祝福話。
輪流拋出氣球,接觸地面瞬間爆開。
在一陣陣爆炸聲、驚呼與期待下……
每個人都是「一元擊地(一元及第)」!

這個祈福活動進幾年常常做。曾紀錄過: [氣球] 用科學為考生祝福~一元及第,試試如意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
這幾年在操作上做了些改良,趕緊寫寫,免得連自己都忘記啊!

準備材料:

  1. 一元硬幣,新舊不拘,不過~既然是祈福就要用新(心),可以用橡皮擦磨更亮!
  2. 小氣球,讓一元可以塞入。我喜歡用水球的,便宜。100個50元。
  3. 打氣筒,備幾支。(可以的話,當然是自己為自己打氣加油)
  4. 若是要做幸運籤版的大氣球,則要用十元,且氣要吹飽一點,擊地時才會爆破。

 

操作過程:

  1. 一人一個小氣球,將一元硬幣小心塞入。但水球的氣球不容易塞,技巧不夠會塞破。這時我就會說,這是求學路程必經之折磨挑戰啊,得有技巧小心意義的穿過。技巧:其實不是用塞的,而是用拉與套。若是偷吃步(在老師指導)將上端剪去更容易套了。
  2. 然後為氣球加油打氣,綁好。在氣球上方用油性筆寫下心願。
  3. 全班圍著一起拍照,然後交換看同學的心願。到空曠的走廊,圍著,喊出自己氣球上的夢想,然後狠狠地(輕一點也可以啦)將氣球砸到地面。當氣球理的一元撞擊到地面,就會使氣球膜破裂,隨著"一元及第"(一元擊地)氣球爆破,為考前繃緊的神經釋放一下,也為自己祈福。
  4. 最後,老師再拿出幾個隱藏版藏有籤詩的大氣球,用丟的,或是請同學擠破... 每個人拿到一個祈福籤!

 

 

簡簡單單的小活動,我很喜歡,也分享給大家。
 

西苑菁穗老師2018:
今天利用一節課讓略顯緊張的孩子們舒舒壓,
利用打氣筒打氣為自己加加油^^
奇異筆在氣球上塗鴉、寫寫自己志願,
再堅定一下自己信念
用力的將氣球丟向地面,
氣球破掉聲音好響亮~(好療癒)
誠心祝福即將會考的孩子們,
一元及地~一切順利

頭前麗莉2016:
謝謝莉芳的idea,
在5/13上會考前最後一節時,利用15分鐘讓學生在氣球上寫下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志願,
每個人認真的挑自己喜歡的顏色,真誠地寫下自己的學校後默默念念有辭,
然後放入一元硬幣在氣球裡,大口吹氣後綁緊,
我們前往戶外要來好好把願望一元及第(擊地)囉!!

光正淑娟2016:
2K150513_一元及第(擊地)
明天就要會考了,為了讓學生不要緊張放鬆一下,也想要讓學生自已為自己祈福,玩了這個遊戲,感謝 何莉芳老師提供玩法,學生玩的超開心的。希望明後兩天,學生們都有好成績!將一塊錢塞入小氣球裏頭,學生塞得超辛苦的。塞完後還要吹氣球,氣球也不好吹,但是要為自己祈福,所以要自己想辦法,我可沒有提供打氣筒。吹好將對自己的祝福寫在自己的氣球上,就大功告成了。丟汽球前先拍張照,往上一拋,掉下來【一元及第】再加上汽球的爆破聲,為自己討個好兆頭。明後天加油囉!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有趣的理化小老師團隊與自主科學報告分享 別的老師可能只有一二個小老師,而我在310居然有五個~而且都是自然增加的,越來越多!

『網路上的導師時間』~熱愛生命不抱怨 想法:218孩子適合視覺型的學習,常常講再多~都不如一段影片或是小文章。雖然平時在聯絡簿上也搭配小文章,並每日朗讀『文昌

玩『蛋』的家政課 在烹飪教室以煎蛋為主題,讓學生『玩料理』!本以為學生只是煎煎荷包蛋,沒想到他們帶了蛋餠皮、培根、火腿、鮪魚罐頭(也有鰻魚

[相片]五權218第三次科博館之行 相片放了很久(放四年啦!),裡頭的國二學生現在已經是準大學生了。以前很貪心,收了學生優質心得,就想將心得內容與相片一併整

2014暑輔課程隨記 這篇是記錄,簡單記錄2014暑輔上課的內容。純記錄,隨便書寫。相片不知道拍到哪了。 每二年帶一次國二,上的內容差不多。由

好詩~『值得作為座右銘的二首詩』 這2首詩的意境都很喜歡!第一首詩有禪機,不知道作者......後者則是朱熹的詩,在教師研習中心也看到寫有這首詩的一幅字,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跟光玩遊戲~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,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,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……然後呢?

[scratch新手]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(二)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,燈暗影子就不見

[scratch新手] 我的作品~彩色影子效果(光學輔助動畫) 理化課光學部分我教了學生彩色影子,這個效果是否也可以用scratch來模擬呢?

[scratch教材] 畫出正多邊形(畫筆、自訂積木、變數) 我的電腦課教材,畫正多邊形、多芒星形

模擬夕陽小實驗~天空為何藍?落日為何紅? 模擬夕陽小實驗~天空為何藍?落日為何紅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