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1416

[教學小錦囊] 捲尺計分法~利用捲尺來計分

在分組活動中,常常需要幫小組計分。 平常都是看到海螺計分,這裡分享一個小點子~利用捲尺計分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1768

分享連結 [教學小錦囊] 捲尺計分法~利用捲尺來計分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2 03:53:21 最後編修
2017-09-08 11:44:33 By zfang
 

在分組活動中,常常需要幫小組計分。

平常都是看到海螺計分,在黑板上畫一個海螺圖案,寫上分數後再準備小磁鐵代表各組就可以。

那天,邀請冠廷老師為大家安排國二理化賓果搶答遊戲。

原本也是打算採用海螺計分,並準備了寫上1234號碼的磁鐵。

但突然靈機一動,想到手邊剛好有一些捲尺,「只要將捲尺掛在牆上,一組代表一捲,每答對一題就可以依照配分換算成長度公分,得越多拉越多...」不就能夠輕鬆計分了嗎?而且在視覺上也滿酷的。(也活用了那些閒置的捲尺,一舉二得。)

親自操作後發現效果還不錯,看到自己這組的捲尺越來越長就很開心!

簡單分享。

 

 

1. 將6~7條捲尺掛在黑板上。

 

2. 學生搶答後,老師依學生表現決定對錯。

 

3. 答對之後,依配分拉指定長度。(捲尺上就有刻度)

 

4. 活動進行過程,可以很容易由捲尺拉出長度看出各組成績排序。這樣不就可以很清楚看出總得分高低嗎?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便利貼創意~便利貼女孩與塗鴉 好撕好貼又可重複使用的便利貼。標準的小錯誤大發明。光有錯誤沒用,還要找出價值,不放棄才有辦法成功。

美術班畢業展 答應了學生要去參觀他們展出,畫的很棒,喜歡每一個作品背後的故事,連替畫作取名都不簡單呢! 隔天可愛的怡珣寫信給我: 老師

[化學影片] 化學家在搞什麼?化學版的 Let it go 冰雪奇緣的Let it go非常成功,YouTube上看到好多類型改編版本。喜歡這段由加州大學Irvine校區化學系製作

再見218!(1) 該怎麼說再見 2010年6月30日,台中市教師市內介聘的日子。 這一天,申請介聘到福科國中成功,將要離開服務五年的五權國中。 消息傳回

音樂饗宴~福科國中與溪湖國中交流音樂會 5/22的社團與班會課,一、二年級聚集在力行館,聆聽一場精彩的音樂會。 福科國中的儀隊、舞蹈對與合唱團,加上遠道而來溪湖

多說好話218~班級感謝小卡 小小的感謝卡, 常常是老師鼓勵學生的重要法寶,也是班級經營的好幫手喔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上課也要動一動~手腦為何不協調? 這節課不談科學,坐膩了~ 來讓手腳~動一動囉!

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『水晶球』,其實是玻璃做的,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。

凸面鏡是魔鏡?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,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,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~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……

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,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?這個不難。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!

影子怎麼斷了? 影子的形狀,根據光的直線前進,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,就算部份變形~也不會差太多,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