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448

[拔河影片]為即將要來的拔河比賽加油!

親愛的218,除了奔跑(『犇』跑吧!218~ 參加全市國中生接力賽記錄),咱們要來拔河了! 明天就要比賽,時間緊迫,可能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4057

分享連結 [拔河影片]為即將要來的拔河比賽加油!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最後編修
2019-12-22 14:18:05 By zfang
 

親愛的218,除了奔跑(『犇』跑吧!218~ 參加全市國中生接力賽記錄),咱們要來拔河了!

明天就要比賽,時間緊迫,可能連練習的時間都找不到,可是可是~有一些東西要讓你們看到,時間很趕,趕在今早資訊課~請電腦老師放給218活跳跳的寶貝們看!

第一段影片相當精采是在"發現學習"事件簿......一個理化老師的murmur  裡的網路視野for國一兒..... 文章中看到的。

『沒有高亢的興奮、沒有面紅耳赤的猙獰,所有精力只凝在繩子上.......』micponjj老師說:『頭一次,發現拔河沉靜下來,是如此精采,勝利是先守住基本功, 一公分一公分撐出來的!!!』台灣女子拔河隊,2009世運得冠軍拿金牌!!

中華女子拔河隊訓練過程的新聞報導:中華隊目前訓練的方式,藉由和男子隊一同訓練,增加強度……這場拔河,看起來就不是勢均力敵的一戰,一邊男生、一邊女生…….

後退步攻擊訓練~技巧篇(男生版)

後退步攻擊訓練~技巧篇(女生版)

 

後記:

首戰對209,第一回合就輸了~輸得太快了!被拖走的那一瞬間,大夥愣住了。

交換場地之後,發揮士氣~終於贏了!接著猜拳選場地,拔河時,繩子二端的受力是相同的,互為作用力與反作用力,而決定誰輸誰贏的則是與地面的摩擦力。我們挑選第二回合的優勢場地,三戰二勝之下,贏得第一戰!

下午對上203,218採取男女間隔,並且把看起來臉較兇惡的宏開當做前鋒來嚇阻敵人,沒想到對手卻是將女生排在前,看到203『強壯的女子軍團』,再看看身手敏捷身形單薄的218,我們心頭就明白……但是大夥還是奮力一搏,比起有些班級『被秒殺』~咱們218卯足勁也要撐到30秒,才不肯輕易認輸。

第二戰敗給203,二隊相互擊掌時就比較出體型上的差異:『擅長跑步的班級,看身材就知道不適合拔河!』原本還希望218是武壯元,能接力拔河雙冠軍,沒想到比賽很快就結束了,但218的精神不曾輸過,雖敗猶榮!

 

因為班上比賽時忙著加油,所以沒有拍下照片,以最具勝利相的219拔河時的英姿與架式來下一個句點。

   
分類:我的這一班~班級經營二三事 2009/12/03 07:07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好詩~『值得作為座右銘的二首詩』 這2首詩的意境都很喜歡!第一首詩有禪機,不知道作者......後者則是朱熹的詩,在教師研習中心也看到寫有這首詩的一幅字,

zfang理化上課用資料區(2020.08.13~) 擺放上課用資料

再見218!(2) 最難過的一個早上 這天的早自修,黑板上出現幾句話:『因為我要離開五權……8/1要調到福科國中…&

[照片說故事]竹筒炮教學帶來的回憶 這篇完全不在計畫中。計畫中該做的事都沒在做。 找相片時,無意中發現這些~這是我在福科第一次帶學生放竹筒砲的過程。距現在超

好點子~利用聯絡簿訓練美工能力 『哇~聯絡簿好漂亮喔!』我看到粟玫老師班上聯絡簿的封面~漂亮到不行。 『我要求學生為新的聯絡簿,製作立體圖案的封面。』粟

野讀?野放?也是讀,也是FUN! 把這種類似半放牧方式的讀書討論戲稱為「野讀」。同事下了個註解:給他們最適合的環境,用他們最喜歡的姿勢,樂在學習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,他們發現: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...

跟光玩遊戲~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,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,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……然後呢?

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,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?這個不難。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!

影子怎麼斷了? 影子的形狀,根據光的直線前進,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,就算部份變形~也不會差太多,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?

色光、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?有何關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