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1251

爆開的水燭與飛絮

對水燭形狀不陌生,卻很訝異水燭種子居然是長這樣~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119

分享連結 爆開的水燭與飛絮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3 10:24:13 最後編修
2018-01-16 20:40:41 By zfang
 

這天在水塘看到水蠟燭。

對水燭的形狀不陌生,它的名字是因為穗狀花序長得很像蠟燭,又生長在水塘畔,所以就叫水燭。

看來看去,我倒覺得他長得很像是熱狗香腸,就不知道有沒有水熱狗的說法。(只能說我貪吃庸俗,水燭比水熱狗有氣質~,水燭另一個正式名稱叫做香蒲。)

在一旁,卻發現這根熱狗居然會「開花」!上方翻開變成空心的模樣像是插著竹籤的杏鮑菇?!(也像毛茸茸的翻領或圍巾~)

說是開花,其實是「果實」,當果實(種子)逐漸成熟,就會爆開。

也找到完全成熟的水燭,看起來不像蠟燭了。

披頭散髮(?)的模樣,就跟芒草一樣,小小的種子帶著細毛絮,等著風起~飛啊飛!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爆開的水燭與飛絮 對水燭形狀不陌生,卻很訝異水燭種子居然是長這樣~

再訪蔥油餅的花 承上篇『蔥油餅的花』是什麼樣的花?~蔥花有大有小,真的在鄉間常見~隔了一陣子,騎母子車又在鄉間閒逛,來到附近小菜園,『我

含羞草,為什麼它害羞? 假日去田尾公路花園(這是去年夏天發生的事~),小蒨說不喜歡逛這種地方,都是大人在逛花草。對於出去玩~她比較想要到麥當勞吃

當何某遇上江某(中)~ 旋轉鵝掌藤的葉柄 利用江某的長葉柄可以做為旋轉玩具,城市中找不到江某,想玩怎麼辦?還有哪些植物可以取代? 常見的庭園造景或校園植物的鵝掌藤

東方狗脊蕨的葉上葉 葉上的不定芽是東方狗脊蕨的註冊商標,這種無性的繁殖方式,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占據適宜它生長的環境,也是適應環境的一種策略。

包葉檳榔誰來捲(上) 蟲蟲的包葉捲 學校操場邊種了好幾棵小樹,福科年輕,它們也年輕。三歲校慶時,班上的休息區便在操場小樹邊草地。等待大隊接力比賽,學生們就這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『水晶球』,其實是玻璃做的,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。

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,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,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,若希望能恢復乾淨,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...

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~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,略講大致方法,其餘由他們自己試。根據經驗,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,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。

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,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?這個不難。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!

越夜越迷人~螢光、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『夜光書』敘述不聽話的東東,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,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…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