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572

[影片素材] 越滾越圓~有趣的鋼珠彈珠地瓜球元宵製造過程

從鋼珠的製作開始看,找了不少影片包含元宵粉圓與彈珠~均勻受力,越滾越圓!(地瓜球則是越壓越膨脹越圓)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707

分享連結 [影片素材] 越滾越圓~有趣的鋼珠彈珠地瓜球元宵製造過程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17 11:30:29 最後編修
2018-09-07 11:28:53 By zfang
 

自動目錄

從鋼珠的製作開始看,找了不少影片~均勻受力,越滾越圓!(地瓜球則是越壓越膨脹越圓)

 

地瓜球製作

 

元宵~越滾越圓

 

粉圓

 

鋼珠製作

 

彈珠的製作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黑糖涼糕製作與分享~番外篇 這篇先記錄我分享黑糖涼糕的二三事

蘋果褐變的親子實驗 『蘋果褐變』是個適合親子動手作的實驗題材。

再『油』也不怕~神奇油切濾網 一般所謂的過濾,是利用顆粒大小的差異,將不同大小的物質(常常是固體與液體)通過篩孔分離。神奇撈油網卻能分離同是液體的油與水,其實它是由很細密的鐵網組成(蠻柔軟的),油脂的分子是比水大沒錯,但我覺得可以

[影片素材] 爆玉米花的探究 哪些穀物可以變成爆米花?這可以設計成探究喔: 爆米花是怎麼「爆出來」的?

[糖的影片資源] 製作篇~甘蔗甜菜楓糖如何變成糖 找了一些甘蔗甜菜楓糖如何變成糖的影片,長知識。

翻滾吧!油條~ 淺談讓油條『生氣』的化學 膨發劑受熱或在高溫下反應會在短時間產生大量氣體,將柔韌的麵糰脹開,因此使油條在很短的時間內膨脹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魔鏡~魔鏡~誰最愛?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,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,面子>>裡子~~『外在』比『內涵』重要...

影子怎麼斷了? 影子的形狀,根據光的直線前進,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,就算部份變形~也不會差太多,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?

不只是『立竿見影』~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,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,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,沒想到其中學問大~

[ZF科學食驗] 簡單好做又好吃的黑糖涼糕DIY 黑糖涼糕,簡單好吃。很適合科學食宴客來做,搭配澱粉特性或是非牛頓流體的現象,可以結合科學原理。

課本電路實驗有問題?談電阻的瓦數計算 課本實驗或附圖照片所使用的電阻,在指定的電路上是否超出功率上限?什麼樣的電阻才合適課本的實驗設計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