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1926

[簡單機械影片]滑輪、輪軸、齒輪

在youtube找了幾段輪軸、滑輪、齒輪的補充影片,可以在國三簡單機械單元做為引導、討論之用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3410

分享連結 [簡單機械影片]滑輪、輪軸、齒輪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11:18:23 最後編修
2019-08-07 09:47:41 By zfang
 

在youtube找了幾段輪軸、滑輪、齒輪的補充影片,可以在國三簡單機械單元做為引導、討論之用。

1.要如何將陷入湖冰的汽車拉起來?裡頭有哪些科學?汽車為何會落入冰裡?

 

2.滑輪的可愛動畫(前半段)

 

3.這玩意是做什麼?裡頭有哪些簡單機械?

 

4.纜車的機械原理

 

5.運用哪些簡單機械原理?特別影片後的馬兒~為什麼會搖擺?

 

6.小時候很喜歡看這種小珠子或小玩具在繞圈圈~長大了,還是喜歡。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弓與箭(4) 離弦之箭如何飛行? 箭在離弦之後,究竟是如何飛行的?人類一定很早就知道箭的飛行是扭曲、抖動的。所以囉~透過箭羽的運用,使箭的飛行更穩定。

利用PHET來玩(力與運動、功與能) 利用平板操作PHET,來玩(力與運動、功與能)

[影片]卡通頑皮豹與簡單機械 頑皮豹影片裡也有不少片段,可以用來上理化或討論簡單機械。

[槓桿影片]平衡之美!一根羽毛的重量 極輕的羽翼,能否壓住泰山?找尋平衡鳥相關資料時發現這幾段影片!

弓與箭(3) 箭為何追風?箭與風向計 有什麼活動也能展現出"箭的迎風飛行"呢?我們將『風向計為什麼會迎著風?』與『有羽箭會何會追風前進?』做為類比。

國三運動學FUN輕鬆~龜兔賽跑與相關影片 國三運動學FUN輕鬆,找了幾段與龜兔賽跑相關的影片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在牙科遇見光學~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,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...

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『水晶球』,其實是玻璃做的,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。

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,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,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,若希望能恢復乾淨,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...

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!在餐廳落地窗前,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,而投影出彩虹。

孤陋寡聞?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,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,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…,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,豈不又是一種創意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