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686

像『變魔術』一樣的翻花板

「翻花板」是由數片雙層木質長方形板構成,板與板之間以絲帶交錯組合成串,玩的時候,抓著最上方木板的二邊,手微微翻轉~木板會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3822

分享連結 像『變魔術』一樣的翻花板 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最後編修
2019-11-30 13:02:24 By zfang
 

「翻花板」是由數片雙層木質長方形板構成,板與板之間以絲帶交錯組合成串,玩的時候,抓著最上方木板的二邊,手微微翻轉~木板會一直往下翻轉……


生活中也有許多小物品是運用類似原理,例如~這個計算機與筆的組合,隨著翻轉方式,翻過來又翻過去,讓人覺得新奇有趣。以及這個『神奇錢包』,也是類似結構的空間轉換遊戲,藉由左翻與右翻的方向變化,鈔票可以自動分類呢,像『變魔術』一樣。

  

  

 

∣2007年06月21日 (Thu) 21:33:00

END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聲音] 四管火車木笛與Singer 四管木笛,吹起來就會發出火車的聲音。這是吹起來會發出火車鳴笛的四管型木笛,二管常見,四管比較少見到。

[光學] 果糖與挖耳器有啥關係?亮亮挖耳器 小朋友掏耳朵的難度提高,耳道小又不是直直的,光線進不去,請第三人拿個手電筒…嘿嘿!不必麻煩囉~『如果手電筒結合挖耳器,不就OK了嗎?』

在舌尖跳舞的甜蜜滋味~『跳跳糖』 次要群組 [化學教學::水溶液] 吃過『跳跳糖』嗎?小時候很愛,當它在舌頭上跳舞,感覺很像變魔術一樣,一下子吃太多還會有震撼效果;或是把它倒入洗手台的U形

飛天法寶~水晶黏土 透明那種我稱之為飛天法寶(一部電影),是用聚乙烯醇加硼砂而得,這種東西的通稱是slime,中文叫史來母(漫畫的角色,學生都知道)。

可愛的玩具~Crazy Bean(跳豆) 這是一個很可愛的玩具~Crazy Bean,與重心有關的小玩意。像膠囊的小東西,搖一搖裡面有個彈珠,藉著彈珠滾動而造成重心轉移,使跳豆不斷的跳動。

[力與壓力] 神奇防漏杯蓋 只要將杯蓋放在杯口,再按下上方的突起處,讓多餘的空氣跑出,之後不管如何將手搖晃,90度也好,180度也好,水都不會溢出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嘴開開,傻楞楞~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,輕鬆一下

2012日偏食~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/5/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

跟光玩遊戲~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,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,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……然後呢?

哇!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,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...

孤陋寡聞?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,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,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…,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,豈不又是一種創意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