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502

桿菊石化石

來自學生的一個小禮物。 張棋涵跟著我做科展、太陽能炊具比賽與實驗競賽,在畢業時送了這個禮物,是他到國外參加地球科學研習活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3839

分享連結 桿菊石化石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最後編修
2019-11-30 13:29:50 By zfang
 

來自學生的一個小禮物。

張棋涵跟著我做科展、太陽能炊具比賽與實驗競賽,在畢業時送了這個禮物,是他到國外參加地球科學研習活動時,自洛磯山脈東麓美國蒙大拿州採集而得。

別的孩子買紀念品回家,他卻滿行李的石頭…… 還貼心地附上印自百科全書上關於『桿菊石化石』的資料呢!

我珍惜這份有故事的禮物,很特別也很有意義!

 

∣2007年01月16日 (Tue) 23:05:32

END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氣球好好玩(2)~會漏水的水球? 如果要實際操作『漏水的水球』,是要先戳洞再灌水?還是先灌水再戳小洞?

[反作用力]灑水器與哆啦十三夢的竹蜻蜓(上) 灑水器 銅製三叉灑水器利用水的反作用力而旋轉,是示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小道具。

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~多功能開瓶罐器(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,值得推薦),好生羨慕。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

圓周運動小玩意~塑膠版的諾亞方舟 外型像是粉紅色的翹翹板,裡頭有二顆珠珠,玩法是要想辦法讓二顆珠珠站在二側的小凹洞上。思考與操作:如果不是讓它自然停下,而是強迫停止呢?珠珠還會乖乖坐在二側嗎?

重心與平衡~漂浮的怪眼睛 主要分成三個部分:透明圓形容器、不明液體(學生拆了一個,不是水,有機溶劑乎?),以及重心低的主體圓球,隨著你翻轉,永遠背向地面,就像不倒翁~水中的浮標,也是利用低重心來維持在水中的平衡。

圓周運動與拖把甩水器 這可是科學玩意啊~水被甩出結合了慣性、摩擦力與圓周運動!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流轉的圖案~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(相交成60°角)的萬花筒,『小碎花』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,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。

孤陋寡聞?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,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,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…,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,豈不又是一種創意?

燃燒五月雪~木棉花驚『焰』 那陣子木棉花棉絮滿天飛,我想試著把困擾變成教學應用,不知道燒起來會如何?就燒燒看吧

親近週期表~元素諧音成語 學生會感到害怕的周期表,要怎麼讓學生親近它呢?把學生國文課在背的成語,用元素諧音取代

誰的腦袋裝石頭?黃魚的耳石(情人石) 除了讓我品嘗細緻的魚肉外,二尾黃魚還送給我二顆小石頭。這個“石頭”是什麼東西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