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445

『紙鈔防偽』外一章

之前寫過關於偽鈔辨識筆的文章(偽鈔辨識筆 ),當時曾把家中的外幣通通找出來。 『這是什麼圖案?』50元的歐元紙鈔上,有著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3937

分享連結 『紙鈔防偽』外一章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最後編修
2019-12-07 16:12:45 By zfang
 

 

之前寫過關於偽鈔辨識筆的文章(偽鈔辨識筆 ),當時曾把家中的外幣通通找出來。

『這是什麼圖案?』50元的歐元紙鈔上,有著怪怪的線條。
翻過一看,背面也有。

 

原來這是防偽的功能,將紙鈔透光,二面字跡重合,就顯示出『50』的字樣。

 

『台幣有嗎?』沒有注意到。
『消費劵呢?』它的背面也有怪怪的線條。

 

是半個500的字樣。翻到正面,果然也有玄機。

將紙鈔透光,『500』!

 

分類:科學五四三 2009/04/15 07:10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小蘇打?泡打?『粉』不一樣 ~由鬆餅實驗談食品膨鬆劑 之一 親子鬆餅實驗 這天,買了一包麵粉,帶小蒨做個小實驗。 將水與麵粉和勻後分成兩份,其中一份放入碳酸氫鈉 (小蘇打)。

從引擎的「口罩」簡單談摺痕 引擎也要口罩?它長得什麼模樣?

我的桌上有羽狀彩虹! 這道羽狀彩虹是老天送我的禮物,真開心!

夕陽無限好 新家的夜景很迷人,面對著大度山,抬頭便見寶成裕元花園酒店的璀璨燈光。站在窗邊,看著上弦月與金星,星月相伴,彎彎的月好漂亮

[光學] 哈哈鏡鏡前的親子光學實驗 先想想這個問題:媽媽站在凹面鏡焦距外,小孩站在凹面鏡焦距內,則二人的成像看起來是正立?還是倒立?

蜂蜜怎麼結晶了? 蜂蜜的結晶其實就是葡萄糖從蜂蜜中被析出分離的現象和過程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,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,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。

讓光線轉彎~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,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,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,均會發出光點。

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,簡單的創意!但~我總是擔心:在陽光下剪著剪著,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?

神奇的力學魔術~手指也能抬人? 這是合力的展現,一鼓作氣,齊心齊力,

新聞來找碴~結晶還是發霉?肥皂長毛了 (60's Fuzzy Wuzzy Bath Soap) 「…打開一盒新的肥皂時,發現肥皂上竟然有白色的毛,不禁懷疑難道肥皂也會發霉?」光滑的肥皂上怎麼會長出毛髮?要怎麼知道是發霉還是結晶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