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489

『輔導影片』~Randy Pausch教授的最後一堂課

『人的一生有多久?』假設有85年,現在對你們來說,才過了一點點……這個時期的你們,在生理與心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4054

分享連結 『輔導影片』~Randy Pausch教授的最後一堂課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最後編修
2019-12-22 14:11:10 By zfang
 

『人的一生有多久?』假設有85年,現在對你們來說,才過了一點點……這個時期的你們,在生理與心理都發生重要的轉變,開始會主動的思考與批判……

先看一段影片~將人生的85年濃縮為41秒

歲月刻劃的除了臉上皺紋外,還將會包含隱藏在眼神中透露的智慧與情感。

如果有一天,85年突然縮短一半,或著即將中止……是否會遺憾或懊悔哪些事情沒能完成?哪些重要話沒對喜愛的人說?而離開世界~除了帶不走的任何雲彩,又留給還在世界上的人些什麼?

卡內基美隆大學資科系的教授Randy Pausch罹患了胰臟癌,在他人生的最後一刻站上講台,跟學生以及聽眾分享他這一生所體會到的經驗…『人生的最後一堂課,該說什麼?』.

 

Randy Pausch教授於2008年7月過世……在朱學恆的網站文章說好了這一刻不掉眼淚……Randy Pausch的最後一堂課,還可以下載完整字幕和影片!

你們的夢想是什麼? 雖然夢想並不一定會完全實現,但有夢想就有希望!我們一步一步的努力,也將會離夢想不遠……在2009年即將結束的今天,回首這一年,你們有什麼樣的改變?為自己做了什麼?值得驕傲的、令人難過的、學習到的、以及最珍惜的……

2009的年度代表字是『盼』~迎接新的一年,你們又『盼』什麼?

jolly回應:人生的最後一堂課~這些字句,迴盪在我心,一個人一生有很多事情要做~有意義的,無意義的,但只要是盡心盡力做過的,都會變成活在一生中重要的回憶~而我現在,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把握當下!
圻回應:如果是我!表面說可以微笑的面對,但心裡真的還是會不捨,但在多的不捨也不能救一個人~!!對吧,那就開心的去面對!讓身邊的人知道你就算剩下一點點時間,也可以過的很快樂。所以啦!我很佩服,明知道自己時間剩下不多,卻可以每天微笑開心的面對大家。她/他不可憐    他/她比我們都堅強。
O阿puO回應:那個人生41秒讓我覺得生命隨時都在流逝,@@''''   有點快,滿恐怖的。我盼我家人身體健康!
家鈞回應:人生那麼長,濃縮成41秒,雖然都是同一個人,一樣在講話,但是從表情中我發現:到中年以後他的眉頭愈來愈皺,說話好像也愈來愈快。我想是因為煩惱愈來愈多,生活也愈緊湊。

 

 

分類:我的這一班~班級經營二三事 2009/12/30 10:08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用陀螺來教學 繼骨牌之後,我的綜合課展開新單元:『陀螺』。 第一節課觀賞NHK『10分鐘的科學—陀螺科技』,影片中介紹各種

罕見的天籟!罕病病友的故事 自發性的關愛,不需要被挑戰。傳愛有很多方式,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,而一個年輕記錄片導演權國偉則捐出他的時間與專業,義務記錄

[學生映象]『得英才而教之』的感動 心中湧起『得英才而教之』的感覺...... 我何其有幸!

與多媒體教材製作的第一次接觸! 來五權最珍貴的是參與多媒體教材的製作比賽,是我第一個不是以『指導老師』身份參加的比賽。以往在高雄都是指導科展或獨立研究、

我的視訊課初體驗。在iPad遇到小鑽石(2) 第一次的接觸 15班的25號同學轉學了,小鑽石就順理成章成了25號。隨著一堂堂的視訊課與班級活動,小鑽石與15班同學間發展出特殊的情感……

教師會(2)舊有所歸,新有所屬 教師會跳蚤市場活動,已經於3/11中午12:53正式開賣。(為什麼是53分?哎,選個吉時嘛~如同標價28、38、108&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嘴開開,傻楞楞~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,輕鬆一下

[scratch新手]下載scratch2.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.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...

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,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,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。

眼花撩亂~萬花筒實驗 『想想~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°的萬花筒,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? 』

真菌附身!非動物非植物的冬蟲夏草 並非所有被真菌寄生的昆蟲都稱為冬蟲夏草,中醫裡的冬蟲夏草專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