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603

紅龍果的花苞

也是火龍果,在崙背鄉下拍的,與之前拍花的地點不同,品種也不同。 原以為是小火龍果,但仔細觀察,前端並沒有枯萎的花萼&he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4278

分享連結 紅龍果的花苞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最後編修
2020-01-01 14:33:15 By zfang
 

也是火龍果,在崙背鄉下拍的,與之前拍花的地點不同,品種也不同。


原以為是小火龍果,但仔細觀察,前端並沒有枯萎的花萼……


這~是花芽與花苞。


有意思的是綠色花芽週圍『鑲嵌』紫紅色的邊,變成可愛的花苞。

花苞會慢慢變長變成長長的紡綞形,然後,才會綻開『白色大花』。


這個才是已開花後結的火龍果。

意外的花苞,成了外一章PART 2。

分類:生活觀察(小花小草、景與物) 2010/09/13 17:20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爆開的水燭與飛絮 對水燭形狀不陌生,卻很訝異水燭種子居然是長這樣~

東勢林場遇見台灣荖藤 在東勢林場看到一種可愛的攀緣植物,一開始以為是薜荔或爬牆虎,細看才發現不是。 下方的葉子很小很小,上面的葉子卻是大又大?

買大送小,橘子裡的小橘子~香吉士的副果 香吉士皮很香,也鮮甜多汁。 這天,在大香吉士裡剝出一個小小迷你版的傢伙,它是誰?

豆苗與豌豆 在我的認知中,空心的莖就結構來說是希望它能站挺,豆苗為什麼不是實心,明明很多會攀附捲曲的植物都是實心的啊?

遇見半朵花~草海桐 在高雄中央公園的水塘邊意外看見『半朵花』。 花型可愛特別,花蕊與裂成扇狀的花冠分別在二側,呈現左右對稱的半朵花模樣。 花

橘橘的小喇叭~炮仗花 冬季,在霧中,一串串奔放的炮仗花與孩子們的笑容相伴盛開......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嘴開開,傻楞楞~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,輕鬆一下

孤陋寡聞?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,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,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…,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,豈不又是一種創意?

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,簡單的創意!但~我總是擔心:在陽光下剪著剪著,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?

和眼睛玩遊戲~閒話『後像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。『咦~顏色怎麼怪怪的?』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

燃燒五月雪~木棉花驚『焰』 那陣子木棉花棉絮滿天飛,我想試著把困擾變成教學應用,不知道燒起來會如何?就燒燒看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