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1412

[哈哈鏡] 親愛的,誰把孩子變『大』了?

圓弧造型的公共藝術裝置,恰巧在曲面處形成哈哈鏡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811

分享連結 [哈哈鏡] 親愛的,誰把孩子變『大』了?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3 23:00:51 最後編修
2017-02-20 08:15:59 By zfang
 

假日全家出去走走,來到古坑休息站,二高的休息站各有特色,這裡很適合『呆』上一段時間,小蒨與翔翔最喜歡的是兒童遊戲區。

離開前發現有一個不鏽鋼的公共藝術,小朋友特別跑去那裡玩。『那個不是溜滑梯!』看到有斜面,翔翔就爬上去了。才把翔翔抓下來,另一頭小蒨也爬上去了,抓了一個又一個……


供人欣賞的裝置藝術,在小孩子眼中卻成了『大玩具』。

 『媽媽,妳看!弟弟變的好大~』小蒨突然發現,翔翔在不鏽鋼光滑的鏡面中呈現的影像不一樣……

 
凹面鏡是魔鏡,它把翔翔變大了。

是了,圓弧造型的公共藝術裝置,恰巧在曲面處形成哈哈鏡,這是凹面鏡。


這面牆有些怪怪的?就像是面魔鏡。


媽媽,為什麼這樣看我?我後面有什麼?


轉過身,背後跑出好多個『怪』翔翔…

一面是會放大的凹面鏡~那麼另一面就是凸面鏡,帶著姊弟走到另一面,果然不一樣。


在凸面鏡前,人變小了。

他們在橫向的變化非常明顯,身高部分變形不大,因為主要是在水平方向彎曲,所以這是左右變形的曲面鏡,在凹處使影像變胖,凸處變瘦。


凹面鏡是魔鏡,不只變大,還讓小蒨變成連體怪獸!


小蒨還是喜歡這一面(凹面)!瞧~她的相撲選手架勢不錯吧!


媽媽,這個魔鏡真好玩!

要看哈哈鏡不必在遊樂場,許多戶外地方就有,仔細找一找。

 

 

分類:親子科學樂 2009/05/04 18:58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甘蔗渣的乾餾實驗 一年多前在阿簡的生物筆記中,曾看到阿簡介紹甘蔗的維管束,以及用顯微鏡對甘蔗渣進行觀察(甘蔗渣也可以很美麗),便一直在想,

海苔的守護者~乾燥劑 避免食物腐敗就是抑制微生物生長,食品加工中,為了增加保存期限,常用低溫(降低微生物活動力)、高溫或放射線(殺菌)、隔絕氧

神奇去汙洗淨劑背後的科學(一)氧化還原實驗超市體驗篇 帶孩子去參加超市的做麵包活動,已報名的哥哥姐姐正在揉麵糰包餡料做造型,而未報名的小弟柚子則在一旁觀看。 就在活動場地旁,

無所不在的QR code 與製作彩色QRcode 參加JSP4,收到一個特別的禮物,二水國中製作的頭巾。 上面繪有二水老街周邊景點,還印有QR Code,只要用手機掃瞄就

可愛的捷克消防水柱與反作用力影片 在捷克庫倫諾夫小鎮看到一個可愛的消防栓,從消防栓的水注開始談反作用力,也找了些相關影片。

豆腐湯喝出的學問~瓦斯桶為何泡水? 意外看到,攤子前的瓦斯桶,怎麼下方會用個大盆子泡水呢?『因為瓦斯會結冰,用水熔化冰~』老闆說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[scratch新手]下載scratch2.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.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...

不只是『立竿見影』~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,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,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,沒想到其中學問大~

錢上的科學~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,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,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,這就是偽鈔辨識卡。

葉面上的小寶寶 ~蕾絲姑娘落地生根 這回,看到的不是落地才生根,而是『葉還未落地,小葉芽就先準備好了』的

[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] 鬆開空白鍵 這天,在mBlock看到一個積木[鬆開空白鍵]~ scratch沒有這個積木,要怎麼控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