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1256

爆開的水燭與飛絮

對水燭形狀不陌生,卻很訝異水燭種子居然是長這樣~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119

分享連結 爆開的水燭與飛絮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3 10:24:13 最後編修
2018-01-16 20:40:41 By zfang
 

這天在水塘看到水蠟燭。

對水燭的形狀不陌生,它的名字是因為穗狀花序長得很像蠟燭,又生長在水塘畔,所以就叫水燭。

看來看去,我倒覺得他長得很像是熱狗香腸,就不知道有沒有水熱狗的說法。(只能說我貪吃庸俗,水燭比水熱狗有氣質~,水燭另一個正式名稱叫做香蒲。)

在一旁,卻發現這根熱狗居然會「開花」!上方翻開變成空心的模樣像是插著竹籤的杏鮑菇?!(也像毛茸茸的翻領或圍巾~)

說是開花,其實是「果實」,當果實(種子)逐漸成熟,就會爆開。

也找到完全成熟的水燭,看起來不像蠟燭了。

披頭散髮(?)的模樣,就跟芒草一樣,小小的種子帶著細毛絮,等著風起~飛啊飛!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田地上的咖啡捲~牧草捲 將乾牧草捲成車輪狀做成牧草捲,就是各地冬季特有的儲存牧草方式。

東方狗脊蕨的葉上葉 葉上的不定芽是東方狗脊蕨的註冊商標,這種無性的繁殖方式,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占據適宜它生長的環境,也是適應環境的一種策略。

春天的『一朵』小黃花(2) 翔翔篇 最近整理的小花小草其實都是些塵封已久的舊相片……沒有科學,只是陪著孩子觀察小花小草,只想透過

福科科研社咱糧學堂計畫(1)~分辨小麥幼苗與雜草 小麥的幼苗與雜草,你分得出來嗎? 那天巡視小田的時候,發現在小麥苗堆裡出現雜草! 誰是雜草?誰是小麥? 配合咱糧學堂計畫

當何某遇上江某(上)~江某的掌狀複葉與旋轉童玩 這個周末專程來到古坑華山,華山來過非常多次,但此行有個特別目的~為了

香蕉樹與香蕉(下) 香蕉樹的斷面 去年一次颱風後的假日,一家子來到華山散步,途經一座香蕉園,好幾株傾倒的香蕉樹橫躺著….. 椰子樹沒有年輪(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~變色『紫鑽』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,日光(白天)或鹵素燈下是紫色,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...

越夜越迷人~螢光、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『夜光書』敘述不聽話的東東,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,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…..

流轉的圖案~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(相交成60°角)的萬花筒,『小碎花』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,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。

親親校樹~生病還是枯了?黃連木救樹記 校園中庭有一棵樹生病了,葉子都完好,但是就是整株枯黃。為什麼會這樣?七月底學校請專家來施作,居然有機會能救?

[scratch新手]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,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,該怎麼處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