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545

[核能影片]核能、核電相關影片

國三教學,核能單元教學輔助影片。配合時間,挑合適的片段在教學上應用。或讓學生自己在家觀看,再來討論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3409

分享連結 [核能影片]核能、核電相關影片 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4 11:18:51 最後編修
2019-08-07 09:39:31 By zfang
 

國三教學,核能單元教學輔助影片。配合時間,挑合適的片段在教學上應用。或讓學生自己在家觀看,再來討論。

1.核廢料是什麼?這段影片用簡單的物品來類比介紹核能發電廠,同事推薦~很適合初學學生。

 

2.核能電廠- 核能發電與核融合

 

3.核分裂與連鎖反應

 

4.核能電廠- 鈾燃料、控制棒與核反應爐

 

5.核能電廠- 結構與反應爐

 

6.【反核部隊】Discovery 福島核電危機 (完整版)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弓與箭(3) 箭為何追風?箭與風向計 有什麼活動也能展現出"箭的迎風飛行"呢?我們將『風向計為什麼會迎著風?』與『有羽箭會何會追風前進?』做為類比。

紙平衡鳥與鋁平衡鳥的製作 之前有帶學生用黏土與牙籤製作平衡鳥,感受這奇妙的平衡,這回想試點不一樣的~紙平衡鳥與鋁平衡鳥的製作

進入轉動與力矩單元的課本小活動 搭配N版課本的warm up,來做個小活動。很欣賞這個設計,藉由隨手可以做的小活動,讓學生體會轉動。

衝吧!ㄅㄨㄅㄨ(中) CD光碟車,看誰跑得快? 長吸管著地,短吸管與光碟車固定,用手轉動長吸管,使橡皮筋產生形變,將光碟車放地上放開手,彈力位能釋放出來後,車就會前進了!

當何某遇上江某(下)~吸管呼啦棒 利用這吸管玩意複習圓周運動、慣性、施力做功、力矩與轉動,順便還教學生簡單的『轉動慣量』觀念與『掌狀複葉』。

[網路影片]用紙捲做科學玩具~投石器、弓與彈弓 網路上找到的幾個用紙捲做科學玩具~投石器、弓與彈,以後帶學生做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上課也要動一動~手腦為何不協調? 這節課不談科學,坐膩了~ 來讓手腳~動一動囉!

跟光玩遊戲~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,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,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……然後呢?

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!在餐廳落地窗前,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,而投影出彩虹。

影子怎麼斷了? 影子的形狀,根據光的直線前進,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,就算部份變形~也不會差太多,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?

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,配合落日餘暉,映出不一樣的風采。天色暗了,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,成為名副其實的『彩虹』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