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1265

[影片] 三個跟鹽有關的補充影片與活動(鹽與冰、鹽與蛋、鹽與高溫)

鹽除了可以做彩鹽、鹽水分層外,還能玩什麼呢?這裡找了三個跟鹽有關的補充影片與活動(鹽與冰、鹽與蛋、熔鹽與冷水)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713

分享連結 [影片] 三個跟鹽有關的補充影片與活動(鹽與冰、鹽與蛋、鹽與高溫)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19 10:14:37 最後編修
2018-09-08 11:43:58 By zfang
 

自動目錄

鹽除了可以做彩鹽、鹽水分層外,還能玩什麼呢?

這裡找了三個跟鹽有關的補充影片與活動(鹽與冰、鹽與蛋、鹽與高溫)

其中用鹽吊冰之前寫過,只是~沒想到用鹽熔冰再加點色素可以這麼漂亮呢!

 

1. 當高溫熔融的熱鹽遇到冷水

迅速汽化的水蒸氣產生的爆炸效果!

 

 

2. 利用鹽水讓蛋浮沈

在國二課本上出現好像很無奇,不過~對小朋友來說,加點鹽就能讓蛋浮起來還真有意思呢!如果調配得宜,讓蛋懸浮,此時鹽水的密度就跟蛋一樣呢!

 

 

3. 當鹽與冰相遇,可以熔冰也能釣冰喔!

讓路上積雪熔化為什麼可以灑鹽呢?以前也寫過一些跟鹽冰有關的。對了~冷劑也是鹽與冰喔!可以自製冰淇淋喔!(有寫在科學少年,好像沒放網路上?改天放。)

 

 

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實作食驗]今天屬螞蟻嗎?從糖水討論甜度糖度溶解量與溶解度 今年在濃度課程中嘗試以實作與討論方式切入主題,意外地效果不錯。每個人操作的模式不同,這裡把我的教學經驗簡單整理記錄。

吃軟不吃硬?有趣的非牛頓流體 武俠小說裡有個輕功水上飄的功夫,真實世界中是否可能做得到? 如果是『非牛頓流體』就可以。(2016補充:又在網路上看到另

[影片素材] 氫與健康?誇張的氫與氫水 這篇是素材,用來討論氫水以及吸氫氣的相關事件。內容相當誇張,可以在課堂上討論,這篇暫時不作評論。

[影片] 三個跟鹽有關的補充影片與活動(鹽與冰、鹽與蛋、鹽與高溫) 鹽除了可以做彩鹽、鹽水分層外,還能玩什麼呢?這裡找了三個跟鹽有關的補充影片與活動(鹽與冰、鹽與蛋、熔鹽與冷水)

感受硝酸鉀結晶之美~課堂側記與學生心得 眼中看似尋常的許多實驗,對學生來說是他的第一次,做完之後看到學生們在實驗心得上熱烈的回饋才發現,這個實驗帶給學生的經驗是那麼……美好!

[化學影片] 微觀化學反應之美 在高速攝影下,我們看到化學反應的微觀之美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,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,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。

跟光玩遊戲~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,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,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……然後呢?

讓光線轉彎~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,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,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,均會發出光點。

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,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?這個不難。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!

化靜為動,視覺暫留小玩意~魔幻動漫卡 利用拉動黑片,讓靜態的圖案產生動態的效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