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866

[影片素材] 爆玉米花的探究

哪些穀物可以變成爆米花?這可以設計成探究喔: 爆米花是怎麼「爆出來」的?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759

分享連結 [影片素材] 爆玉米花的探究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1 15:20:06 最後編修
2018-09-29 17:01:49 By zfang
 

這篇放一些跟爆玉米花有關的影片素材。另一篇則是需要特定容器的爆米香[影片素材] 爆米香探究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
爆米香與爆玉米花哪些地方不一樣呢?這篇主要是爆玉米花。

 

爆米花的歌

 

哪些穀物可以變成爆米花?這可以設計成探究喔:

爆米花是怎麼「爆出來」的?https://www.bbc.com/ukchina/trad/vert-fut-39217770

爆米花!你為什麼會開花?(爆米花成因介紹) http://www.coco01.today/post/443871
http://jue3309.blogspot.com/2016/03/blog-post.html

 

相關影片: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影片素材] 爆玉米花的探究 哪些穀物可以變成爆米花?這可以設計成探究喔: 爆米花是怎麼「爆出來」的?

[糖的影片資源] 製作篇~甘蔗甜菜楓糖如何變成糖 找了一些甘蔗甜菜楓糖如何變成糖的影片,長知識。

動手搖冰沙 (親子篇) 這篇記錄親子動手搖冰沙的過程。另外也帶學生做過,以及寫成探究版本發表在科學少年的實驗遊樂園。

[課程素材] 愛玉與愛玉小蜂相關網路影片 課本裡沒有提到愛玉,但愛玉是個有趣又有學問的玩意兒。這兒放一些愛玉的教學與探究課程相關資料。

爆米香與理化教學(2)~原理、比較篇 常在講解化學變化時,在班上爆玉米花,有吃又有原理可解說。不管是爆米花還是爆米香,原理都涉及物理與化學過程

好好吃的雲~從棉花糖看溶解與熔化 不知道大家熟悉的棉花糖是指哪一種?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在牙科遇見光學~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,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...

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~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,略講大致方法,其餘由他們自己試。根據經驗,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,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。

影子怎麼斷了? 影子的形狀,根據光的直線前進,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,就算部份變形~也不會差太多,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?

似是而非的科學~黑金剛花生與花青素 曾看到這樣的影片,說~黑金剛花生是人工染色的黑心花生!但,真的是如此嗎?當然不是

火焰與駐波之舞~魯賓斯之管(Rubens’tube) 裝置被稱為魯賓斯之管(Rubens’tube)。在一根長管子上面固定距離鑽一排小孔,當音樂播放時,一排小火焰就會跳躍,隨音樂變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