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1334

課堂上的影子遊戲~借位接吻

影子遊戲很有趣,某堂課也讓同學上場表演,小貓小狗小把戲對學生來說有些無聊~於是咱們來熱情一點,上演借位擁吻秀!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019

分享連結 課堂上的影子遊戲~借位接吻 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3 15:10:27 最後編修
2017-11-06 22:30:13 By zfang
 

影子遊戲很有趣,某堂課也讓同學上場表演,小貓小狗小把戲對學生來說有些無聊~於是咱們來熱情一點,上演借位擁吻秀!

五權E化教室的投影機光源在天花板,家鈞、天童二位麻吉,犧牲色相跳上桌子登『臺』演出……


這樣站可以嗎?


好~準備來個熱情的擁吻吧!!


平常看似膽大,臨時上場沒有心理準備,最後笑場~放不開還是會怕!!

 

第二天早自修在班上,再來個續集~換個光源,用舊式投影機來試試。

 
舊式投影機的光源是由下方射出,再透過凸透鏡折射與平面鏡的反射,投影到螢幕上

 
好帥的側影,有一種剪影藝術,就是這樣吧~(還可以用剪影玩猜猜我是誰!)


原來是侑杰,沒見過他這麼靦腆


弄個童軍繩當小球~來個小狗戲球~


嘿!  吃到了!


放些物件在舊式投影機平面,可以做背景~做個浴缸蓮蓬頭


邀請前一天的神雕俠侶,來個鴛鴦浴~


經過一天的心裡準備~肯定沒問題  (只是二人相對距離太大,不是情侶反而好似親子)


借位接吻成功?觀眾要求舌吻......


一個簡單的影子遊戲~讓學生樂一下!

這種舊式投影機逐漸被淘汰,其實若在平面上放上沙,就能做動態沙畫!

 

分類:創意教學與科學活動 2010/02/24 09:54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吸管怎麼斷? 插畫者雖然有注意到吸管偏折的現象,但是......『斷錯地方了!』吸管的偏折應該是在水(果汁)與空氣的交界處較明顯。

不只是『立竿見影』~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,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,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,沒想到其中學問大~

[看影片閒話科學] 消失與隱身~哆啦A夢的隱形眼藥水 隱身?可能嗎?

課堂上的影子遊戲~借位接吻 影子遊戲很有趣,某堂課也讓同學上場表演,小貓小狗小把戲對學生來說有些無聊~於是咱們來熱情一點,上演借位擁吻秀!

當光與煙霧相遇~石板屋內的神祕光柱(廷得耳效應) 如果沒有踏入這間屋子,永遠不會想到在午後1點多陽光燦爛的山林石板屋裡,有個幽靜的角落.......

色光混合~自製牛頓盤實驗 改用七色色紙,並以電風扇轉動代替陀螺,我們也可以自製牛頓盤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,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,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。

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~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,略講大致方法,其餘由他們自己試。根據經驗,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,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。

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『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,快樂就會無所不在。』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,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?

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,配合落日餘暉,映出不一樣的風采。天色暗了,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,成為名副其實的『彩虹』橋

[scratch新手]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(二)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,燈暗影子就不見